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时尚摄影师将镜头对准耄耋老人
杭州文明网     2016-10-09 09:57:4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重阳变装秀上演《重返20岁》

  

 

 

 

 

 

 

图片由“一哥”提供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人们会以各种方式孝亲敬老或是缅怀先人。杭州资深时尚摄影师“一哥”在今年的重阳节前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情:一直致力于时尚摄影的他,将镜头对准了耄耋老人,用拍摄时尚大片的方法为老人欢度重阳节。

  “记忆中总有一位老人,等在你放学回家的路上。”说起拍摄初衷,“一哥”有些动情,大学毕业以来,他和大多数人一样,为事业忙碌,忙到一年都不回家看望爷爷奶奶一回,似乎祖辈不会老去,直到现实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爷爷奶奶已经不在了,我作为一个摄影师,却从没有为他们拍过一组照片,这是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国庆黄金周前,“一哥”回了趟老家,重温与祖辈的温馨过往,同时有了一个决定——用另一种方式,寻找镜头中的爷爷奶奶。

  经过多方联系,元墅和睦养老园的三位老人成了“一哥”此次拍摄的模特:92岁的朱崇乃、86岁的陆兆球和80岁的刘素英。10月6日一大早,三位老人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一哥”的摄影棚。一番化妆、变装后,平日里衣着朴素单调的老人瞬间潮了起来,在配饰、鞋包、时装的衬托下,他们似乎重返20岁,成为名副其实的潮人。

  “我还是第一次化妆,他们给我涂噶红的口红,穿噶艳的裙子,还有格子袜,真当不好意思的。”潮奶奶刘素英在镜头前抿嘴笑,像孩子一样开心。在星光大道拍摄外景时,路过的小姑娘冲上来求合影,连说:“奶奶你好美啊!”

  陆兆球老爷子拍摄外景时穿着一身摇滚装,黑色皮衣加破洞牛仔裤,引来不少路人围观,这让老爷子感到有些小尴尬:“裤子洞这么大,我这个年纪穿是不是有点不正经?”话是这么说,但老爷子对这身行头的演绎十分到位,没人能想到,两个小时前,这位摇滚大咖还穿着灰衬衫拎着篮子逛菜场呢。

  92岁的朱崇乃是养老园里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平时好静的他体验了一把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平时我的衣服都是两个女儿买的,她们买什么我就穿什么。”这次,朱老爷子一身墨绿色风衣,戴起墨镜,抱上木吉他,一副游吟诗人的文艺范,隐约间还透露出几分音乐教父的霸气。

  如今,老人们的时尚大片已经完成后期。拿着各自的写真相框,老人们笑了——永葆青春,这份重阳节礼物特别有意义。

  (杭州日报记者 史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