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武林大妈”的G20荣耀
杭州文明网     2016-09-26 09:02:1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这是对杭州千千万万‘武林大妈’的褒奖,更是对杭州广大市民的肯定。”9月20日,“武林大妈”作为浙江省服务保障G20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武林大妈”代表、武林街道志愿者罗睿绮说,荣耀属于全市50万“武林大妈”。

  G20期间,“武林大妈”们恪尽职守、不惧风雨,她们是巡逻在街头巷尾的“流动红”,她们是随叫随到的“及时雨”。她们不仅有统一的着装,还有专用的动漫形象“徽章”,不仅配备了强光手电筒、扩音器,手机上还都装上了智能联动指挥APP以便于及时报送信息。接触过“武林大妈”的人,都知道她们有句口头禅——“为了国家的形象,我们要义不容辞,撑起面子、做实里子、不掉链子;为了国家的利益,我们要责无旁贷,甩开膀子、争做狮子、干出样子。”

  武林路上有一间小木屋,那是“武林大妈”工作站。G20期间,大妈们在这里为路人提供旅游咨询、免费续水等便民服务。周到的服务,让中外人士在被杭州的颜值征服的同时,也被这座城市的温度所感染。

  人们发现,如今的“武林大妈”们,已不再是组建时的那支清一色中老年娘子军了。事实上,从今年3月18日在下城区武林街道创建队伍,到成为全市50万民间巡防队伍代言人,这期间不断有机关干部、小区保安、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道长、路面泊车员、城中村联防队员等加入到队伍中。目前,仅下城区“武林大妈”人数就已经达到4.2万人。

  罗睿绮这次还被评为浙江省服务保障G20先进个人,她是资深心理咨询师,是竹竿巷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武林大妈”团队的创始人之一。这位“罗大妈”一出手,很多夫妻、家庭、邻里间的矛盾纠纷便能迎刃而解,曾成功调解数十起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

  “武林大妈”如此快速地发展壮大,不只是G20杭州峰会中的一抹亮色,更是杭州市多年来浓厚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的成果。

  (杭州日报记者 许卓恒)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