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四届杭州市民日 6大板块11场活动带你感受“杭州Feel”

· 杭州的“幸福密码”写在每个人脸上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杭州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 杭州深耕“大平安” 铸就幸福之城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异乡人在杭州自掏腰包发起“重阳宴” 一碗吃了23年的敬老长寿面温暖延续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逗逗被授予“西湖文明使者”荣誉称号
杭州文明网     2015-01-22 08:14: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不经意的文明举动,西安“文明逗”成了很多人的榜样

  你还记得2010年秋天那个穿开裆裤、跌倒了也要匍匐着把可乐瓶扔进垃圾桶的“文明逗”吗?当时,他才20个月大哦。

  昨天,在西湖景区的邀请下,逗逗参加了西湖景区管委会举办的“文明使者喜相聚,同为西湖贺新春活动”。同时,他还被授予“西湖文明使者”的荣誉称号。

  “文明逗”重游故地

  “文明逗”大名霍柯嘉,是个虎头虎脑的北方小男孩。带着蓝色熊猫帽的他一现身白堤,就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妈妈,我之前扔可乐瓶的垃圾桶是哪一个呀?”没错,他来了,那个萌翻众人的“文明逗”真的从西安飞来了杭城。故地重游,这一次,小逗逗还带上了爷爷奶奶。

  “还记得吗?就是这个。”逗逗妈妈指着孤山方向、断桥数过来第10棵树所在草坪边的垃圾桶问。

  “不对啊,我记得当时的垃圾桶就只有一个可回收筐,现在这个却分成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逗逗一本正经的可爱模样逗笑了不少大人,“快让我看看照片。”说着要妈妈拿出手机确认。妈妈在一边捂嘴笑道:“他呀,其实只是从照片才知道当时的情景。”当时才20个月大的逗逗基本不记事。

  拍照留念后,在西湖微笑亭——这个展示西湖文明友善的窗口,文明代言人齐聚一堂。“文明逗”一家和西湖文明督导员、感动西湖十大人物及西湖志愿者家庭代表相遇了。

  逗逗和杭州6岁的小志愿者张昕怡一见如故,很快成为好朋友,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被授予“西湖文明使者”

  下了游船,走过蜿蜒的石头路,就到了湖畔居开心茶馆。西湖景区管委会在这里为小逗逗颁发了“西湖文明使者”的荣誉称号,同时阿里巴巴公司也为逗逗颁发了5000元的阿里正能量奖金。

  “逗逗在西湖边的文明善举温暖了许多人,那一刻的美丽也感动了我们西湖。希望你永远做文明使者。”景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的颁奖词道出了颁奖的缘由和期许。

  逗逗爸爸很是感动:“感谢西湖管委会的邀请,让我们很荣幸又来到了美丽的西湖。其实逗逗在一岁多时不经意的动作能够感触大家,给大家传递正能量,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逗逗这样的动作也鞭策着作为家长的我们,以后更要文明出行,其他各种行为也都要遵守社会公德。”

  西湖景区管委会宣传部部长童国亮表示:“‘文明使者喜相聚,同为西湖贺新春’的活动只是‘西湖因你而美丽’活动的开始,我们会一直把打造文明旅游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努力建设。”

  (杭州日报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陈志华 实习生 王璐怡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