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下城10位道德模范受表彰
杭州文明网     2021-08-26 17:28:2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从小我就想做一名警察,尽管现在只是一名辅警,我也会像一名真正的警察那样秉公执法、英勇善战。”走下领奖台,年轻的杨朋,手捧着鲜花和奖杯说道。 

  2019年3月27日晚10时,武林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电话,称有人在武林路上的“鸡公煲”饭店内持刀行凶,伤人后持管制刀具朝武林小广场方向逃离。接警后,杨朋跟随教导员火速前往抓捕,在制服行凶男子过程中,穷凶极恶的嫌犯持刀具用力向杨朋身上砍来,顿时,他的左手腕鲜血直流。面对挥舞刀具的歹徒,他毫不畏惧,绝不退缩,忍住钻心的剧痛,用钢叉近距离死死地顶住行凶男子不松手,使歹徒毫无还手之力。最终,在民警及辅警特保人员的配合下将嫌犯彻底制服。而年仅25岁的杨朋,手腕因多处开放性损伤、肌腱断裂,需要长期的康复治疗才能恢复部分功能。

  昨天下午,第七届下城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杭文广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现场表彰了下城区10位道德模范和10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获奖者虽然都是平凡人,但他们却都有着不平凡的义举和事迹。除了勇斗歹徒的辅警杨朋,还有被新华社刊文评价为“最美逆行者”的救火英雄沈玉洪;30年如一日勤勤恳恳为民服务的优秀志愿者詹伟勤;积极推动基层治理综合执法改革的创新实践者李云龙;资助4位困难学生,每半年无偿献血400毫升,至今累计捐献全血血量约13000毫升,20年初心不改做公益的周欢;20多年捐资助学,用一颗滚烫的爱心和毕生积蓄为困难学生照亮学业之路的85岁退休教师王慕桢等。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传递着人间温暖,彰显了向善向美的精神。

  (杭州日报通讯员 陆苏 记者 许卓恒)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