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形象差异决定成功差距
杭州文明网     2021-08-26 17:28:1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课堂主持:记者 赵芳洲

  本期公益导师简介

  包松,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执行副主任。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讲师,中国形象设计行业注册礼仪培训师。全程参与此次杭州G20峰会高校志愿者、接待司机以及西湖船工船娘礼仪培训。

  哈佛商学院事业部曾经做过一个调研,得出的结论是:“在一个人事业的长期稳步发展中,形象效应是其能力的九倍。”有研究表明,人对外部信息的获取,80%是通过视觉进行的,给人留下深刻、良好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如何穿着得体、塑造干练优雅的形象呢?穿着得体包含服饰与人的和谐、服饰与服饰的和谐以及服饰与场合的和谐。服饰与人的和谐是指服饰的色彩要适合肤色特点、服饰的款式要适合身体特点(如体型、线条直曲等)、服饰的风格要反映性格倾向;服饰与服饰的和谐是指服饰之间的色彩、款式、材质、风格的搭配和谐;作为职场人士,服饰与场合的和谐即着装的场合感是最重要的。

  我们可以把场合着装简单地分为三类:正式商务场合、日常商务场合和休闲商务场合。

  正式商务场合着装传递的形象信息是保守、稳重、严谨、权威。所以这个场合男士应穿深蓝色或深灰色成套的西装、浅色(白色、浅蓝色)长袖衬衫,系素色或斜纹标准版领带,着三节头系带黑色高级皮质绅士鞋、黑色长袜,配黑色皮带、皮质表带机械手表和黑色公文包。女士正式场合着装是行走在权威与美丽之间,呈现出多样化、时尚化,款式要点是上下装同色同质(首选套装裙)、内搭衬衫或吊带背心,制式皮鞋配肉色长筒袜,硬挺塑形的皮包(不宜大)。

  日常商务场合着装传递的形象信息是专业、可信赖、擅沟通。这个场合男士可以穿驼色、浅咖色西服套装或者混搭、长袖普通袖口衬衫(衬衫可以有图案),系领带,配高级皮质绅士鞋。女士着装款式要点是上下装不同色不同质,可穿裤装,制式皮鞋配非艳色长筒袜,可以穿鱼嘴鞋。

  休闲商务场合着装传递的形象信息是干练、亲和力、品位佳。这个场合男士可以穿休闲西装、高级夹克、开襟或套头毛衣,可以不系领带,休闲长短袖衬衫、立领衬衫、花格衬衫、polo衫或针织衫,高级咔叽布、棉麻或灯芯绒长裤、牛仔裤,搭休闲鞋、休闲配饰。女士在这个场合的着装是最舒适的,只要不穿过分透、露、紧身、短小的服饰就可以。

  讲课提纲

  一、何为“形象”

  二、如何穿着得体、塑造干练优雅的形象

  1.服饰与人的和谐

  2.服饰与服饰的和谐

  3.服饰与场合的和谐

  三、正确的场合着装

  1.正式商务场合

  2.日常商务场合

  3.休闲商务场合

  推荐电影

  《王牌特工》

  推荐理由:《王牌特工》是一部对英国绅士精神进行现代化诠释的影片。在这部影片中,你可以从西服色彩、版式以及黑色经典牛津鞋等配饰学到优雅绅士品位不凡的穿搭。当然影片中绅士的得体与礼貌,同样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良品格。

  (杭州日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