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完美落幕
杭州文明网     2018-08-29 09:34:4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拔的不仅是力量,更是精气神!

  8月27日,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富阳区总工会和富阳区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在富阳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的17支代表队伍共35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此次拔河比赛为期两天,共设立三个项目,分别为男女混合 600 公斤级;男子 640 公斤级;女子 540 公斤级。每个項目分成 4 个小组,第一阶段分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由各小组前 2 名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前8名名次。

  早上9点半,运动员们都齐聚杭州市富阳体育馆参加开幕式。10点钟,拔河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开赛的是男女混合600公斤级。“各就位,预备……”只听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富阳区和下城区两队队员立马开始了火热的较量!双方参赛选手瞬间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后倒去,大家一边喊着极有规律的节奏口号,一边奋力拉,观众席上的加油声、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全场气氛瞬间达到顶点!

  拔河比赛比的是什么?很多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比哪一队的力气大,实际上,这个运动并不那么简单。

  拔河有严格的技术规则。比如握绳,运动员不得握绳子两个外侧标记以内的位置。在比赛开始时,第一位运动员应该握绳子靠近标记外侧的位置。不得在绳子上打结或者系圈,也不得将绳子系在运动员身体的任何部位上。再比如拔河姿势,除了锚人(队尾的运动员),每个运动员要赤手自然握绳,掌心向上,绳子从身体和上臂之间穿过。其他任何妨碍绳子自由运动的握绳称为锁绳,为犯规行为。

  不少队伍还总结了拔河的技巧。不同于其他比赛统一“加油、加油……”的呐喊助威声,一些队伍有自己特别的鼓劲口令:“不要动,保持,走,左右、左右、左右……” “双脚着地,往后压,一二、一二、一二……”。

  第二天淘汰赛加附加赛更加精彩。赛场上,有的队员脸憋得通红却丝毫不放松,有的“面目狰狞”使尽浑身解数,还有的干脆闭上眼睛卯足了劲儿往后拉。顾不上面部表情是否夸张,顾不上手掌是否磨起泡,顾不上胳膊是否擦伤,他们脑子里有的只是拼搏。场上的指挥员虽然不能直接助力,却是队伍的灵魂,他们喊着口号,把控着场上的节奏,对于提振士气、激励队员有重要作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三个项目冠军产生了!富阳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男女混合600公斤级和女子540公斤级双冠军,政法工会代表队获得男子640公斤级冠军。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