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下城区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4-19 09:54: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16日,下城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庆“五一”劳模座谈会,畅谈发展,共话未来。下城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毅敏,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心平,副主席包建平出席会议。市总工会经济部副部长柴煜卿应邀为劳模进行辅导授课。58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座谈。

  会上,下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心平向劳模先进介绍了区总工会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思路; 副主席包建平通报了区劳模联谊会过去一年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市总工会经济部副部长柴煜卿就各级劳模享受的医疗待遇、特困救助、荣誉津贴及慰问、疗休养政策待遇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来自全区教育、卫生、市政、服装、物流等行业的全国、省、市劳模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和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劳模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毅敏表示,劳模代表们的发言语言质朴、感情真挚,透过这些语言,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和良好精神面貌。希望劳模们能够珍惜劳模荣誉,永葆劳动本色,加强自身学习,发挥好劳模示范带头作用,为下城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一是要不忘初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模精神等主流思想,去影响、引导、引领职工,把广大企业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下城区委、区政府“深化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区”发展战略大局,进一步传承“工匠精神”,做好传、帮、带。同时要发掘各行各业劳模特长,在各项工作、活动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三是要精心服务。进一步摸清劳模底数和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类劳模政策,用足用好,切切实实为劳模办实事、解难事,并且在切实维权、工会组建、企业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方面工作更好地发挥劳模先进作用。

  (朱瑛 高海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