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总工会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2-11 10:17:2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冬日暖阳,春意浓浓。2月9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会,与99名市总机关、产业工会、技协、服务中心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市总直属事业单位离退休支部书记欢聚一堂,畅叙发展,共迎新春佳节。

  郑荣胜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传统小年夜,他代表市总工会向各位工会老领导老同志拜个早年。同时,郑荣胜介绍了2017年杭州市发展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

  郑荣胜说,在刚刚过去的 2017年,杭州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转型增实力,改革促活力,创新添动力,环境展魅力,民生聚合力,责任强能力,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提高。

  对于2017年市总工会的工作情况,郑荣胜用“十九大、杭州工匠、立功竞赛、剿灭劣V类水、工会改革、全覆盖、智慧工会、爱心驿家、劳模疗休养基地、百千万、职工文化中心新大楼、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十二个关键词来概括。他说,2017年,各级工会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反响强烈,社会影响大,成为杭州工会工作的新品牌;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中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打造富有时代特征和杭州特色的劳动竞赛“杭州模式”;组织“百万职工大行动、剿劣攻坚当先锋”系列活动,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剿灭劣V类水行动当中去;按照去“四化”增“三性”要求,积极稳妥、全面推进工会改革;积极适应新业态和新形势发展,不断创新基层工会组建模式和组织形式,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推进互联网+服务,大力推广“杭工e家”APP,打造智慧工会,打造“指尖上的职工之家”; 建立109个爱心驿家,给环卫工人、协辅警等户外工作者一个休息歇脚的地方;认定首批50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努力为职工(劳模)提供优质、高效、对路的疗休养服务;在临安区板桥镇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机关工会干部下基层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接地气、吸氧气、添灵气、增底气;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落成市职工文化中心新大楼,并于2017年11月下旬实现全部搬迁;2017年12月胜利召开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回顾总结了杭州工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并规划了今后五年工作目标。

  郑荣胜衷心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直以来对杭州工会工作的全力支持,并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积极提意见和建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通报了2017年市总工会有关工作和工会改革情况。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翁正营通报了2017年市总工会老干部工作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