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陈钢耀:甜蜜的事业 创新的尖兵
杭州文明网     2017-09-18 10:41:0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市总工会

  桐庐是“中国蜂产品之乡”,桐庐人常把蜂产品行业称作“甜蜜的事业”。在杭州天厨蜜源保健品有限公司这家具有“蜜蜂精神”的蜂产品龙头企业里,就有一位一直致力于这项“甜蜜事业”的创新尖兵,他就是陈钢耀,一位引领公司改革创新的“领头雁”。

  1960年出生的陈钢耀,已经和蜂产品打了21年交道,他先后从事蜂产品的营销和研发,均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先后荣获桐庐县优秀共产党员、桐庐县科技先进工作者、桐庐县十佳科技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今年,陈钢耀荣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创新牵头产品研发

  1996年,陈钢耀来到杭州蜜源保健品有限公司,一开始从事营销岗位的工作,当时公司只有10多名职工,经营的都是蜂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等传统产品。为了扩大市场,他建议公司通过科技研发,把传统产品经过创新再推向市场,从原来的单一产品向多元化发展。随着新产品的增加,公司在市场销售中逐渐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2003年,该公司与香港天厨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80万美元,成立了杭州天厨蜜源保健品有限公司。2004年,陈钢耀被任命为该公司的副总经理,2006年,又被任命为研发部的副主任,从此,他就把“创新”二字深深地铭刻在自己的脑海里,立誓当好公司创新团队的“领头雁”。陈钢耀带领研发团队全身心地投入新产品“蜂胶软胶囊”的研究开发,经过不懈努力,该产品最终顺利通过了省级科技鉴定。同时,他积极投入到公司研发中心的提升建设,并对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进行改造提升,使其取得了“杭州市级研发中心”的认定。

  近年来,在陈钢耀的牵头下,该公司联合旅游部门,积极探索“工业旅游”的理念,通过建立“蜜蜂公社”展示厅,邀请游客来公司实地参观生产线,推广桐庐蜜蜂文化。

  开拓掀起创新热潮

  企业合资后,陈钢耀配合公司决策,从专注产品品质和科技创新入手,花重金创建产品研发部,引进云南农业大学蜂学系专业人才,并和浙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长期合作,同时分别从美国和日本引进高端先进设备、仪器,致力于开发新产品。近年来,他带领的团队先后成功研究开发了蜂胶、蜂王浆、蜂花粉、蜂蜜、蜂蜡五大系列60多种蜂产品,为所在企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此外,陈钢耀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从2006年的市级研发中心开始,陈钢耀带领团队与浙江大学合作,进行新产品研发,其中《高葵烯酸包衣蜂王浆含片的研究开发》《破壁油菜花粉片压片技术的研发应用》《蜂巢素的研究与开发利用》等多个科研项目有力地推动了企业跨越式的发展。

  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专利14个,外观专利22个,软件制作权6个,被评为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同时,该公司还参与了蜂胶、蜂蜡、蜂王浆、雄蜂蛹的国家标准的制定。

  奉献引领职工成长

  凡是熟悉陈钢耀的人都知道,他是“天厨蜜源”公司的“大忙人”。他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研发部副主任已经够忙了,2004年该公司成立工会,他还担任了工会主席,2008年11月该公司成立科学技术协会,他又被推选为秘书长,2009年9月公司成立该县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党支部,他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有人说这是“能者多劳”,有人说这是“无私奉献”,还有人说这是“勇于担当”……而在繁忙而沉重的工作中,陈钢耀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斗志。他经常告诫自己的团队:“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后天的财富,丝毫马虎不得!”

  近十多年来,陈钢耀积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参与建立现代化的企业管理制度。在他的主持下,该公司建立起了ERP(企业资源计划)信息管理系统,为企业决策层提供决策手段及职工管理平台,并形成了一整套质量追溯体制,使企业管理走上了更规范的发展道路。在陈钢耀主持下,该公司对企业职工开展监督考核体制,从理论学习到技术操作,职工通过各项的学习培训,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

  经过二十多年的创业和发展,杭州天厨蜜源保健品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占地30多亩、产值超亿元并拥有200多亩山林的绿色生态企业。当说起这一变化时,职工们都说:企业的发展,融入了陈钢耀的大量智慧和心血!

  (杭州市总工会夏银海 高海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