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新一届“杭州数字工匠”出炉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今年要为职工办八件实事
杭州文明网     2017-01-17 10:07:2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13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工会改革动员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作了题为《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当好全省工会排头兵》的工作报告。

  广泛开展服务G20“五好”立功竞赛,组织动员268.3万名职工参与303个竞赛项目;推出了“杭工学堂”,提供菜单式讲座服务,为基层送讲座500场,举办各类公益培训班80期;大力推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参保人数达到128.8万人,比上年增加34.8万人,受助职工2.93万人,发放保障金4073万元;贯彻落实《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办法》,救助工会会员203名,发放保障金152万元;扩大高技能人才奖励工种,市总本级向5305名职工发放奖金335.8万元;市总工会拨出资金850万元,组织5033名重点工程一线职工、2185名服务保障G20工作者免费疗休养;全市举办各类交友活动290场,服务单身青年职工5万余人次……过去的2016年,全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办好G20杭州峰会这个圆心,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扎实做好服务中心、服务职工、自身建设三篇文章。

  2017年,市总工会工作将以提高职工素质为主线,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以夯实基础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勇立潮头、争创一流,当好全省工会排头兵,着力打造一支党放心、职工信赖的工会铁军。

  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要把培育工匠精神、提高劳动者素质作为各级工会的主抓手,倾力打造“杭州工匠”这块金字招牌,努力使工匠精神成为广大职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认真做好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市总工会将会同杭州文广集团推出“杭州工匠”电视栏目,以微纪录的形式展现匠人精神。

  深化蓝领素质提升工程。继续实施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扩大工种范围,加大奖励力度。各地各产业工会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相应的奖励政策。今年,市总工会将举办15项市级技能竞赛。

  以服务职工为中心,在精准精细服务上更进一步。做精工作品牌。今年,市本级重点办好八件实事。

  一是推出市民卡与工会会员卡为一体的工会服务“温暖卡”。

  二是市职工文化中心投入使用,职工培训中心、职工文体中心同步向全市职工开放。

  三是建立100个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协辅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民服务的“爱心驿家”。

  四是扩大退休职工培训课程,培训人数1000人以上。

  五是资助10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

  六是组织2万名重点工程的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

  七是扩大高技能人才奖励工种,奖励人数8000人以上。

  八是组织8000名优秀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扩大组织覆盖,推进工作覆盖。持续抓好“两新”组织工会组建工作,积极推进重点工程项目部建立工会组织,大力推进信息文创产业、快递行业、现代服务业和特色小镇、园区等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建设。加强行业性工会建设,最大限度地扩大组织覆盖。

  落实机关机构改革。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市总机关机构改革落地。按照“优化综合部门、整合业务部门、强化服务部门”的思路,精简机关机构,优化部门职能,更好地适应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稳步推进工会事企业单位改革,强化事业单位公益性职能,整合优化资源,理顺职责分工,有效推进服务工作窗口化、平台化、项目化,充分发挥工会事企业单位的服务功能;适当调整产业工会设置,突出和体现产业特色,理顺产业工会与对口产业系统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发挥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产业职工的作用。

  会议表彰了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等27家单位为杭州市示范职工之家,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工会等463家单位为杭州市先进职工之家,杭州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工会HSEQ/保障分工会等132家单位为杭州市先进职工小家,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贺玲等110名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会议还作了《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安排》报告。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委员、经审委员;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市总副巡视员;市属省总委员;不是委员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市总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总各部门、各产业工会实职副处级干部;市示范职工之家、市优秀工会工作者代表;部分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担任过副主席以上职务的市总工会老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