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端午小长假全市8.63万人次志愿者开展服务
杭州文明网     2022-06-06 09:25: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吴阳杰

  端午到,粽米香。三天端午小长假,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各地志愿服务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志愿者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坚守服务一线,释放浓浓节日温情,把城市“温度”传递到千家万户,持续深化打造“浙风十礼·最美杭州”城市金名片。

  送粽子、送祝福,“浙”里端午暖人心!

  “游了西湖,还有粽子吃,噶好的事情!”端午节一早,西湖西溪景区9个志愿服务点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免费为往来的市民游客发放粽子。这份传统节日里的“小惊喜”着实受到大家的欢迎,不到半小时,粽子便发放一空。

  “端午节送粽子”是西湖西溪景区“西子驿”、亚运青年V站开展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从免费馒头,到爱心凉茶、腊八送福,今年,西湖西溪景区的暖心志愿服务再次升级:免费凉茶活动扩展至全年,在每个季节选择特定节气或节日,景区9个志愿服务点免费为游客提供“暖心”小食……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暖心的祝福也通过志愿者的双手传递开去。

  在萧山国际机场T3航站楼里,来自西子湖畔的粽子通过厦门航空“白鹭青年志愿者”送到旅客们手中。“本来家里人等着我回去一起吃粽子的,没想到还是我先吃到了。我们北方一般都是白米粽,这还是我第一次吃到肉粽,很香!”从济南到杭州出差的张先生品尝了粽子后激动地说。

  送粽子、送祝福,端午小长假,无处不在的志愿服务是杭城一道特殊风景线。

  “先用针线把珠子穿进去,也可以自己设计一个形状用彩绳固定住……”6月2日上午,在上城区九堡街道牛田社区,颜悦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正在教老人制作香囊,欢声笑语不时传出屋外。

  颜悦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是九堡街道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基地的入驻组织之一。街道为公益社会组织提供免费场地,公益社会组织在辖区开展志愿活动服务居民群众,实现了志愿服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参与“爱心助考” 志愿者忙碌在一线

  在送考车辆的醒目位置张贴标志,系上了专属的黄丝带,不仅让考生和家长一眼就能找到送考车辆,也努力缓解了考生紧张焦虑的情绪……端午小长假期间,多个城区启动2022年“爱心助考”活动,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用爱心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考生踏上圆梦之路。

  “我的老家在河南农村,那个年代家里没条件上大学,一直留有遗憾,但现在能送考生去实现这个梦想,心里很开心,也很激动。”钱塘爱心车队志愿者周贺磊说道。从2020年开始,周贺磊踊跃报名参与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活动,已经参加过2次爱心送考活动。“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考生,服务社会。保证以安全的驾驶,整洁的车容、车貌,热情周到地为考生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高考学子助力加油,为杭州文明和谐出一份力。”周贺磊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一同承诺。

  “韵味杭州”有我在,青年志愿者显担当

  6月7日至9日,“韵味杭州”2022年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即将在桐庐马术中心隆重举行。作为邀请赛志愿者,李想和志愿者小伙伴们主动放弃休息,利用假期进行比赛前的最后准备。

  “00后”的李想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2021级学生,也是马术三项赛邀请赛FOP区(竞赛场地及周边区域)志愿者。“双休及五一假期,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我们完成了上岗要求及纪律规范、志愿服务通用礼仪等相关培训。5月28日,我们集中前往场馆进行岗位培训和演练,对岗位专业知识和服务现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完善的了解。”在收到邀请赛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李想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报名,并进入了紧张的服务准备工作中。

  据悉,本次桐庐马术三项赛邀请赛共招募了100名志愿者负责服务保障工作。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重要嘉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温暖的志愿服务,展现杭州青年志愿者的别样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端午期间,全市8.63万人次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尊老爱幼、文化传承、旅游咨询、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提供服务超过40万小时。(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付婧)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