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你在九溪玩得开心 他们在烈日下贴心服务
杭州文明网     2019-07-31 08:34:3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景区里的“避暑圣地”九溪,如今已经成为杭州夏季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据粗略统计,近期两个周末加起来,人流量已经达到近8万人。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在九溪玩得更加舒心畅快,今年钱江管理处想出了很多妙招。除了对交通、执法、保洁的管理进行升级之外,九溪党员志愿服务岗也同步上线。 

  盛夏季节,也是九溪的“戏水季”,一放暑假,到九溪纳凉戏水的小朋友就非常多。九溪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应蚊虫生长,孩子们很容易在玩的过程中就被蚊虫叮咬,满腿是包。这个时候,如果有个医药箱,就能解决家长们的燃眉之急。而这个医药箱,志愿服务岗早已准备好了。酒精、碘伏、创可贴、纱布、藿香正气水、花露水、风油精、蛇药等,在这个医药箱里一应俱全,市民游客都可以免费取用。

  九溪志愿服务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个周末,医药箱里最受欢迎的就是花露水,不出一个小时,就能用掉大半瓶。“有些家长出门忘记带驱蚊水,看到我们这里的驱蚊用品就像看到了救星。还有些孩子玩着玩着不小心被岩石擦破皮肤,我们志愿者都会帮他们处理伤口。”

  巨大的人流量产生的大量垃圾,让清卫工人从早到晚几乎忙得停不下来。为了减轻保洁人员的压力,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在现场发放宣传垃圾袋,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一圈走下来,志愿者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是宣传的成效很明显。很多游客都开始自发地将垃圾放进垃圾袋里,并随时携带。

  看到车辆违停,志愿者们还会协助交警进行违停劝导、交通指引和人流疏导,交通一舒畅,大家出游的心情也好了。

  据统计,上个周末,党员志愿岗总共接待了400多位游客,虽然忙得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但志愿者们仍然坚持为游客市民提供各式各样的帮助。接下来,九溪党员志愿服务岗活动还将会继续在每个周末开展,将持续约六周时间,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杭州日报通讯员 李若曦 记者 俞倩)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