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小青荷”志愿者出征了!
杭州文明网     2018-12-05 08:15:4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因为你们的努力,世游赛一定能圆满成功。你们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加油!我们杭州见!”

  昨日下午,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奥运冠军叶诗文通过视频向杭州的志愿者们发来祝福。

  志愿者代表、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在读博士生刘璐芳动情宣誓:“我们将全力以赴,践行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杭州名片’,让全世界记住西子湖畔最美丽的志愿者!”

  中国首部

  《国际志愿者服务教程》发布

  在“大莲花”志愿者指挥中心现场,11所定点招募高校的团委老师和教师领队代表、世游赛各志愿服务大队负责人、高校志愿者和国际志愿者代表共约150余人,见证这一闪亮时刻。

  活力澎湃的音乐中,“小青荷”们展示了世游赛志愿者的风采。现场,组委会发布了世游赛志愿者服务证书、徽章和国内首部《国际志愿者服务教程》;播放了国内首个志愿者规范礼仪视频,该视频由团市委联合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拍摄,由国内知名赛会志愿服务专家和礼仪老师共同参与研究,首次对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形象及礼仪作了明确规范。

  “史上最严”的志愿者招募

  5007选1600余人!

  据了解,本次世游赛志愿服务的招募堪称“史上最严”“强中选优”。为更好动员高校优秀青年报名志愿者,主办方邀请奥运冠军、世界泳坛大满贯孙杨担任高校志愿者招募形象大使。

  在省教育厅宣教处、世游赛组委会接待和志愿者服务部、团市委的全面发动下,浙江大学等11所定点高校,通过研发上线世游赛志愿者招募注册系统,确定符合报名条件的志愿者达5007人。组委会通过“两轮面试+三轮测试”进行选拔,将心理测试和托业测试成绩作为志愿者选拔、录用、配岗的重要依据,确保志愿者具备在国际社交场合熟练运用英语的能力。

  最终1600余名志愿者正式入围。他们大部分具备大型国际会议志愿服务经历,具备较强的外语沟通及应变能力,除了标配的英语,还有俄语、德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有10位教师领队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志愿者均获得了极为严格的岗前培训,不仅涵盖基础理念、世游赛知识、杭州历史文化等,更有礼仪形象管理强化、突发应急与治安协防、民族宗教禁忌等。组委会还邀请了指导过北京奥运会及亚运会志愿服务实战演练的专家来杭授课,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演练不上岗”,确保服务质量。

  19位国际志愿者

  笑迎海内外嘉宾

  世游赛志愿服务体系,可谓岗位对接精准、运行架构健全。

  在“大莲花”志愿服务总指挥部,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指挥系统运行缜密有序,志愿者们对工作纪律及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均了然于胸。

  指挥部下设六个大队(综合保障志愿服务大队、竞赛和礼仪志愿服务大队、媒体和GMS志愿服务大队、游泳大会和宾馆志愿服务大队、礼宾接待志愿服务大队及交通接驳志愿服务大队),1600余名志愿者将提供运行、颁奖礼仪、新闻媒体、医疗卫生、注册制证、VIP接待、观众服务、交通保障、安保引导等60余类不同岗位的志愿服务。

  为体现世游赛志愿者的广泛性、代表性,组委会还选拔了19位国际志愿者,他们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马来西亚、韩国等地,将在“第二故乡”杭州,用热情和微笑迎接海内外嘉宾。

  (杭州日报记者 孙磊 文 记者 郑承锋 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