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推进志愿服务建设 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杭州文明网     2017-03-06 10:10:5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2月21日,开发区文明办如期举办了本年度第二场志愿服务公益街区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顶着寒风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便民服务,居民们也热情高涨,早早地在项目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开发区学雷锋志愿者公益街区从2015年正式启动至今,每月至少一场,无论是市民参与人数还是志愿者参与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和高涨,已成为开发区一项品牌活动。经过2年多持之以恒,学雷锋志愿服呈现多元化、常态化、品牌化特征,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内涵不断深化、服务品牌不断创新。2年多来,共举办了40余场百姓欢喜、富有实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人次5余万,辐射全区群众几十万,全区形成了“固定+流动”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格局。

  一是健全阵地,实现常态化。着眼立体式宣传,通过精心打造雷锋精神、文化主题宣传长廊,设立最美人物光荣墙,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展示,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氛围。每月固定在和达广场坚持不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公益街区服务,同时还将“志愿服务公益街区”流动到各社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辖区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亲民便民服务。

  二是形成合力,实现多元化。凝聚了辖区机关事业单位、文明单位、文明社区、个体工商户等各行各业志愿者力量,充分发挥标杆作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志愿者力量不断呈现国际化、年轻化趋势,国际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三是丰富内容,实现精细化。突出百姓诉求,精心设计并推出修理服务、金融服务、健康服务、缴费服务、宣讲服务、法律服务等30余种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根据时间节点相应推出开发区重点工作、法律条例、文明礼仪等主题鲜明的展板进行宣传展示,不断增强服务的实用性和实效性。

  四是示范引领,实现品牌化。坚持典型引路、模范带头,培育并打造出杭州市道德模范提名方丽明—小方理发学雷锋服务队、杭州市劳模王保国维修学雷锋服务队、最美下沙人陈珧修鞋学雷锋服务队、杭州市好邻居郑艺眼镜维护学雷锋服务队等一大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队伍,赢得老百姓的良好口碑,引领下沙奏响全民学雷锋主旋律。

  2017年,开发区志愿服务将立足“后峰会、前亚运”新形势,以开发区“三次创业”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为目标,加快城市志愿服务国际化进程,着力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国际化。积极打造“公共平台+专业团队+常态服务”的模式,采取固定+流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努力打造开发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街区”特色品牌,深入推动交通路口、地铁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继续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强化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努力打造勇立潮头的志愿服务铁军排头兵。

  (开发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