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福利中心想为老人办个游园会 急需生活服务类的志愿者和商家入驻
杭州文明网     2016-10-18 09:04:1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这个月是敬老月,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要为园区里的老人办个热热闹闹的游园会。市福利中心在和睦路,紧挨着小河直街,里面住着1300多位老年人,平均年龄84岁。游园会是该中心的传统为老服务项目,每年10月都会举办,一方面邀请志愿者为老人理发、磨剪刀等,另一方面把一些老年产品的商家请进福利中心,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提供就近购物的便利。

  10月11日,第一场游园会已经开过了,天夫理发、毛源昌、养乐多、惠耳听力、爱心基金会以及磨剪刀等多个单位和个人志愿者来了。现场最火爆的就是衣物缝补、磨剪刀和理发的摊位,一位磨剪刀的师傅、两位理发师,实在太“畅销”了,磨剪刀的师傅基本上一个上午没停过手,连喝水的工夫也没有。因为要磨剪刀的人太多,现场只能发号,一个上午30个号子,问题是根本不够呀!

  “所以我们就很犯愁,下一场游园会马上要开了,上哪里能找到合适的志愿者?”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园区里住的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他们节俭惯了,东西旧了也不舍得丢,缝缝补补再用,特别需要能磨剪刀、修鞋子、缝补衣服的志愿者来参加活动。中心里有一位王奶奶,今年85岁了,住进福利中心三年,养老机构跟居民小区不一样,磨剪刀的、卖小菜的都进不来,而每次搞活动号子有限,她都错过了,一把剪刀三年没有磨,钝得剪不了东西,心里可着急了。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之前请来的磨剪刀师傅已经是80岁的高龄老人了,一上午累得不行,一分钟不休息也磨不完所有剪刀,“我们真不好意思老麻烦他,有没有年纪轻懂手艺的来帮帮忙?”

  还有理发、修鞋、缝补衣物等生活服务类的志愿者都很缺。本来每周一上午,一个义务理发团队都会去福利中心给老人免费理发,但现在因为人手不够,不得不改成每两周一次。老人们剪发的需求量大,理发师上门次数减少了,急需更多有手艺的爱心志愿者接上棒。

  “每年游园会,各种老字号的食品、老年产品都很受老人欢迎,像法根食品,每次都有不少老人排队购买。我们也欢迎更多专卖老人服饰、食品的商家,最好是老字号的商家,来参加我们的游园会,这样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买到心仪的东西。”

  有兴趣的志愿者、商家可以抓紧时间与杭州市福利中心办公室(电话0571—88097809或88094064)联系,当然最欢迎大家长期与福利中心对接,定期或不定期地能上门服务,便利老人的生活。

  (杭州日报通讯员 童超 记者 史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