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到10月底,萧山将实现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杭州文明网     2020-08-14 07:35:3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做好垃圾分类,也能省出不少钱。 

  杭州康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亚杰算了一笔“经济账”。

  实施垃圾分类前,公司一年需要1.5万元左右的垃圾处理费用;实施垃圾分类后,纸板箱等可回收物可以分出来,卖掉的钱可购买垃圾袋、卫生纸、洗衣粉等清洁用品,同时全年用于垃圾处理的费用预计还能节省五六千元。

  在萧山区临浦镇的杭州康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原本散落在员工办公桌下的的垃圾桶正在陆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每层楼的两个公共卫生间设置统一的垃圾分类设施。“做好垃圾分类,不仅改善了我们厂区的环境,每年还能帮公司省下不少钱。”

  杭州康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正是萧山区深入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提高企业员工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推进企业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循环利用,日前,萧山区正在组织垃圾分类智能巡检人员,对首批千余个规上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第一轮分类巡查。

  “主要是了解企业垃圾分类的现状和问题,同时指导企业正确的垃圾分类设施设置。”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萧山区已出台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预计到今年10月底,萧山区将完成单位所属员工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8%以上的目标,同时按照生活垃圾投放、收集、运输符合分类管理要求,实现萧山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杭州日报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萧分类)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