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萧山加油站里新时尚——向车主“要”垃圾 流动“分类小车”上岗
杭州文明网     2020-07-21 08:47:3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固定式的四色垃圾分类回收箱并不罕见,但加油站的流动垃圾分类小车,你见过吗? 

  这些天,在杭州萧山交投中石化能源有限公司蜀山加油站,4辆经过特别定制的流动“分类小车”正式上岗。

  从外观看,这些“分类小车”和飞机餐车颇为相似——小车的两边各有一个扶手,方便工作人员前后推动;小车的前后两侧则设有三个印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的隔口,以及帮助准确分类的标识。

  在车主们等待加油的空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会上前询问:“您好,车内有垃圾需要投放吗?”若有需要,工作人员会把小车推到车辆旁边,此时,车主或车内乘客只需伸手将垃圾拿出车窗、投放到小车相应的隔口,就可以顺利完成一次分类投放。

  向车主“要”垃圾,将车辆里的垃圾“分出来”,不仅可以引导车主们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有的车主会把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搞混,我们会在旁边及时告诉他正确的分类方法。”蜀山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类小车”推出一周,受到了车主的一致欢迎,有效帮助解决了车内垃圾“没处去”的烦恼。“如果车主的分类做得好,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印有垃圾分类卡通人物的小礼品,作为鼓励。”

  当然,除了这些创意举措此外,蜀山加油站还通过垃圾分类宣传上墙、上桌,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定时对员工进行垃圾分类培训等方式,让站点的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加油站与其他公共场所一样,都是面对广大市民的窗口单位,把这块空白补上,是萧山实施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萧山垃圾分类提质扩面工作的有力抓手。”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萧山区出台加油站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到2020年10月底,全区加油站将实现分类设施规范设置,分类质量全面提升,实现全区加油站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杭州日报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萧分类 蔡鸣明)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