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萧山:“拉风”小车助力垃圾分类
杭州文明网     2020-07-15 08:42: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在萧山,固定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位并不罕见,但“拉风”分类小车,却是一个新鲜事儿。 

  日前,在北干街道金地德圣小区,考虑到小区整体格局小而且精致,在推进“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之初,街道、社区、物业、第三方集思广益,经过多次实地调查、意见征集、综合考虑,把原方案中需要占用广场最显眼位置的定时投放亭改为1辆“流动”四分类垃圾车的形式,在每天早上6∶30-8∶30,晚上18∶30-20∶30定时接收居民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并及时收运。垃圾车灵活、小巧、设置有四分类桶应收尽收,确保小区撤桶并点后,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进一步养成。

  在萧山区闻堰街道三江名苑小区的8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点,也都配备了一辆可移动的垃圾分类小车,并设置一位“车长”。每日早6∶30-8∶30和晚18∶30-20∶00,“车长”们现场监督和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做到“户分类、车收集、即转运”,垃圾全过程在车上收集,不落地、不占空间。

  设置“车长”管住垃圾分类的同时,三江名苑小区还在每个楼栋实行“管家”包干制,通过入户宣传等途径,引导业主正确分类。“管家”每天不定时巡查楼栋,发现未按要求分类的居民及时教育劝导。

  “拉风”分类小车,是萧山区各镇街基层在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模式中的一个探索和创新。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拉风”分类小车的设置不仅能有助于“垃圾不落地”的无桶无点无亭化小区创建,而且能在提升小区人居环境的同时,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分类参与率。

  (杭州日报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萧分类)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