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下城文晖街道倡导餐饮店“停供”一次性餐具
杭州文明网     2019-11-06 08:37:3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今后,我们餐饮店将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店里还要找专门人员‘盯牢’垃圾分类……”昨天上午,下城区文晖街道餐饮行业垃圾分类联合行动在和平广场启动,现场文晖街道和环保社会组织“绿色浙江”联合发布《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得到不少与会店主的响应。 

  据了解,下城区文晖街道自创“晖常时尚”垃圾分类口号,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深化居民生活小区垃圾分类的同时,还重点探索餐饮行业的垃圾分类工作该如何开展。他们不仅根据杭州市垃圾分类要求,要求餐饮店悬挂垃圾分类公示牌,将商家承诺、责任人、检查结果公示公开,让全社会参与到餐饮行业垃圾分类的监督中来,还实行从垃圾产生源头餐饮店家,到外卖快递行业的配送过程,到消费者消费终端的全过程监督,倡导垃圾分类,最终形成餐饮、快递、消费者垃圾分类“全链联动”。

  这次推出的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就是用来帮助餐饮企业正确垃圾分类的。指导手册分为分类管理标准、分类宣传引导标准、分类检查表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能看懂餐饮行业垃圾分类的各种规定以及操作方法。比如:分类标准中明确要求规模以上餐饮店要落实垃圾分类专员,实行店长责任制,还要下设垃圾分类宣传员、收集员、分拣员、监督员;同时,倡导餐饮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文晖街道还为第一期7家达标餐饮店家,颁发了垃圾分类A级牌。“我们每个厨师、服务员经过专门的垃圾分类培训后,都成了垃圾分拣员,从配菜到烧菜再到清桌,都硬性要求做好垃圾分类,现在大家已经完全适应了,不分还倒不习惯了。”新庭记文源店店长夏钦芸手捧刚刚领到的垃圾分类A级牌,笑着说。

  (杭州日报记者 许卓恒 刘乃武 通讯员 周晔 章琦)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