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玉泉论坛”分类减量联盟成立
杭州文明网     2019-11-01 08:35: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垃圾源头治 亮出“金点子”

  昨天,位于西湖区灵隐街道的综合执法“玉泉论坛”成立了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联盟,成员单位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垃圾分类变得简单。 

  最近,细心的市民走在青芝坞特色街区,就会发现很多餐饮企业的打包袋子上,都标明使用后属于哪种垃圾类别,甚至在有些火锅店的底料袋子上,都能看到该把废弃品扔到哪种垃圾桶的说明,街道和“玉泉论坛”成员通过这些细节,手把手教顾客垃圾分类。在青芝坞“青之莲”民宿,顾客在登记入住时,如果主动放弃使用一次性用品,还能获得民宿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刺绣手提袋、茶杯等)。

  今年6月,在西湖区第三届综合执法“玉泉论坛”暨“垃圾分类新时尚”倡议发布会上,浙大学子提出在产品包装上标明使用后属何种垃圾,这一金点子被中央、省、市媒体广泛报道,引起一定社会反响。顺应这样的时尚,灵隐街道综合执法“玉泉论坛”垃圾分类减量新时尚联盟应运而生。

  西湖区城管局牵头筹谋,根据“玉泉论坛”金点子“源头治理”的思路,从规范浙大玉泉校区附近黄龙商圈、青芝坞特色街区餐饮业打包袋标明使用后垃圾类别入手,向更广范围内的民宿、宾馆一次性用品减量、长租公寓对租户群体规范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延伸。

  如今,街道辖区共有84家餐饮公司(店)、59家酒店民宿和2家大型长租公寓公司加入了新时尚联盟,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减量”。

  (杭州日报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胡雅若 徐婧)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