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江干区垃圾分类2.0版本来了
杭州文明网     2019-10-31 08:42:4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厨房垃圾、其他垃圾分好了,可回收垃圾怎么处理?

  率先推行桶长制的江干区,继“撤桶入室,定时收运”后,最近又推出了垃圾分类2.0版,在可回收环节链上再推便民举措—— 

  近日,笕桥街道多个可回收网点同时开业。在这里,玻璃、金属、塑料(泡沫)、纺织品、纸等平时家里积攒的一切可回收垃圾,都被明码标价,当场现金收购,真正方便了社区居民。

  东港社区曙光之城垃圾分类回收站,是江干区低价值回收工作体系下的第一个全品类回收网点。

  自9月底开业至今,周边居民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周三与周日,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他们就三三两两,提着废纸、可乐瓶、牛奶盒等“垃圾”上门了。

  各品类回收价格明细根据市场行情波动,每月更新,一目了然。居民拿来的“垃圾”,分门别类称重换钱。

  昨天上午,回收站刚开门,8幢301室的汪阿姨就兴冲冲地抱来了一个装满了废纸的快递箱。一称,按价一算,可换得1.5元。

  “虽然是小钱,但是买包盐也是蛮好的。”汪阿姨乐呵呵地说。

  旁边拎着满当当一袋衣服与料酒瓶的刘阿姨闻言,连连点头。“以前家里堆满了旧报纸、矿泉水瓶,要去物业留电话,再找人来收,太麻烦了。有时候,堆多了,孩子还要埋怨。”刘阿姨说,“现在就走几步路,每周一清理,再方便不过了。”

  在东港社区书记吴月祥眼中,设立回收站的好处有两个。“一是垃圾减量真正落到了实处,让平时放置在其他垃圾箱的可回收物找到去处;二是真正将方便和实惠带给了居民,也是一种收益方式。”他说。

  这些从居民手中来的回收物,又会怎么处理?

  吴月祥表示,回收物将交由第三方“物尽其用公司”,由他们实现就地减量。从9月至今,小区所有回收物总重量已达9000多公斤。

  据悉,接下来,笕桥将在整个街道全面推行该模式。目前笕桥街道已确定可回收站点29处,覆盖笕桥69%以上的小区,其中21处可回收站点已经落实。

  (杭州日报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汪华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