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临安区於潜镇垃圾分类为农村生活垃圾“做减法”
杭州文明网     2018-08-21 09:02:4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去年上半年垃圾量6116吨,今年同期5069吨,减量17.13%。垃圾量的减少,临安区於潜镇的秘诀是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临安区於潜镇有30个行政村,涉及农户14600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可腐烂垃圾分类准确率,让可腐烂垃圾尽可能在太阳能减量房中得到处理。每户减少一点垃圾,“积少成多”,就有了那减少的17.13%。

  为了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7年,於潜镇选拔基础较好的7个村创建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逸逸村创建样板村。同时,组织其他村去示范村、样板村学习先进经验。除此之外,镇清洁办每个月对各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每季度组织各村交叉互查,督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今年,在去年基础上,组织昔口村、杨洪村申报创建区级垃圾分类样板村。

  “通过样板村和示范村的创建,示范带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各村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好经验、好做法。”於潜镇清洁办工作人员卢露说,例如逸逸村实行分类垃圾扫码回收机制,田干村实行评比攒积分兑奖品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准确率。

  除了在农村实行垃圾分类工作,去年於潜镇还在集镇范围的下埠村试行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将横山村也纳入垃圾分类范围。

  走在下埠村,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显眼的垃圾桶,有些垃圾桶被清洗得干干净净。“垃圾分类以后,我们不用自己倒垃圾了,一早上三轮车把垃圾拉走了,有些村里人就马上把桶洗干净。”下埠村村民吴胡青说,垃圾分类以后,虽然一开始有点麻烦,但之后方便多了,现在自己已经能熟练地分类。

  根据之前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下一步,於潜镇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联系物业公司对各村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持续做好垃圾的“减法”。

  (临安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