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市政协专题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杭州文明网     2018-06-26 08:32:3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潘家玮参加

  垃圾分类处理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社会发展大事。近年来,市政协持续关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问题,今年又把它列入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重点和民生提案办理双月协商议题。近日,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与部分政协委员赴上城区、拱墅区、余杭区开展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汇报。

  上城区紫阳街道直箭道巷小区是老小区。今年,小区与“家宝兔”团队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以“定时定点有偿回收”方式促进垃圾分类与回收,居民获得的积分可在收集点换取生活用品或在附近水果店、小卖部当现金抵扣。“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离不开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要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做好垃圾再利用文章;要通过多种机制,发动居民群众做好垃圾源头减量工作,这对全市垃圾总量控量减量至关重要。”潘家玮在现场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

  在余杭区“虎哥回收”厂区,调研组实地了解企业进行垃圾回收、分拣、再利用的运作全过程。“虎哥回收”将生活垃圾分为干湿两类,收集后由企业分类处置。这种分类方式成本较低,居民的接受程度高。杭州谷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生物技术处理餐厨垃圾,取得了积极效果。潘家玮希望企业进一步在运作模式上进行探索创新。他指出,在垃圾分类处理上,要借助市场化、产业化方式,积极鼓励企业创新垃圾处理模式,充分激发企业与居民的积极性,解决好垃圾分类回收与再利用问题。

  在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九峰垃圾焚烧厂现场,调研组了解了生活垃圾处理、焚烧发电、烟气处理等情况。潘家玮说,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目标,抓住前端、中端、末端三个环节,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家庭多方积极性,积极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合力打赢“五废共治”攻坚战,有效提升城市环境承载能力。

  (杭州日报记者 何去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