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河桥拆整并举为“美丽城镇”建设“留白”
杭州文明网     2019-07-03 08:46: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轰隆”一声响,河桥老街紧临蒲溪的一处破墙被推倒了。至此,河桥老街区块最后一处被标号的“脏乱建筑”被拆除清零。这是河桥集镇所在地河桥村今年被标号拆除的第50处“脏乱建筑”。 

  拆除“脏乱建筑”,是为即将启动的“美丽城镇”建设“留白”。

  河桥镇是临安区首批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集镇。2017年,河桥镇投资1.2亿元,在集镇开展包括老街整修、建筑外立面提升、强弱电上改下、污水管网建设、亮灯工程、美化庭院在内的七大“美镇”专项行动,使集镇面貌和人居环境焕然一新。2018年,河桥获评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

  今年,河桥镇又被列为我市首批创建“美丽城镇”试点镇。

  今年以来,该镇在全域范围开展“脏乱建筑”标号拆整工作,为即将着手的“美丽集镇”创建“留白”。截至目前,首轮标号的共计867处“脏乱建筑”,已被拆除841处。近日,该镇再次集中力量对全域11个行政村“漏标”的“脏乱建筑”进行第二轮排查标号,共计圈定385处待拆建筑,这些“脏乱建筑”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全面拆除。

  在拆违铲乱的同时,河桥镇还同步开展整改行动,重点对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田园菜地、山体坡坎等实施环境大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已清理各类生活垃圾26吨、建筑垃圾83吨,消除旱厕旱棚7处,消除乱张贴、乱悬挂689处,清理乱堆放1266处,消除赤膊墙72处,修复破损墙体61处。

  此外,该镇以打造美丽庭院景观带和精品户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建设,蒲溪两岸、柳溪江畔,一座座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创意环保、美观大方的农家院落相继定妆亮相。目前,全镇已创建清洁庭院4823户,占总户数的83.3%;美丽庭院2663户,占总户数的46.1%;创建区级美丽庭院示范带2条、清洁庭院示范村3个。

  河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河桥将围绕“环境美、功能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集镇创建要求,进一步提升集镇的景观品质、人居环境和城市功能配套,强化教育、养老、旅游等设施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健全政府管理机制,落实路长制、河长制和集镇保洁等长效管理机制,使河桥这座千年古镇、“唐昌首镇”历久弥新、好上加好、美美与共。

  (杭州日报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