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淳安汾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田园实践
杭州文明网     2018-09-29 08:19:2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一座呼之欲出的现代生态田园式小城市

  近日,淳安县汾口镇召集全镇干部员、51个行政村的村两委干部以及部分党员、村民代表等,共同商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与5个镇中村签订了《环境整治责任状》,再次吹响了镇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号角。

  西连衢州、北临安徽的汾口是淳安西南部的工贸重镇、交通枢纽和经济文化次中心。作为该县第二批计划达标乡镇,整治面积2.4平方公里,涵盖汾口村、祝家村、杨旗坦村、简门村、舒翠村等5个镇中村,涉及立面改造、景观提升、停车场新建、武强路美食街整治等20个整治项目。

  “将小城镇综合整治作为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打造‘现代生态田园城市’为目标,突出‘强化三区、显山露水、城田交融、文化彰显’总体风貌格局,是汾口镇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汾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整治之初,汾口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对“一加强三整治”和“六乱”,也分别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整治领导小组,形成分工负责,各专项工作协同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汾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也获得了省优秀规划方案。

  针对人口大镇和电动车保有量大镇的镇情,汾口镇制定了小城镇整治实施意见,并详细制定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整治方案,分行业推进,并通过公开招投标实现镇区绿化、环卫、污水处理厂、路灯等市场化运作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完善户外广告、镇区道路开挖等审批机制,建立派出所、交警、城管、市管、路政等联合执法机制,加大镇区车辆乱开乱停、店外店、违规广告等执法力度,攻克城镇治理顽疾。

  截至目前,汾口镇20个整治项目已完工18个项目,其余2个项目正快速有序推进中。整治后全镇的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及沿街沿水景观得到了有效提升,形成了整洁、有序、宜人、山水田园特色彰显的城镇新面貌,汾口镇“一园一滩三商圈”的总体构架也清晰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国重点镇和县域次中心城市的要求,主动拉高标杆,抓好项目落实,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努力实现汾口由镇向城新跨越。”汾口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杭州日报通讯员 谢航凯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