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网联网+乡村游 培育美丽经济新动能
杭州文明网     2018-08-20 10:22:3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银湖街道百花大会处暑节气暨“银湖趣村游”开游式

  “相约处暑银湖游,花海荷塘等你来。”富阳银湖街道2018百花大会处暑节气活动暨“银湖趣村游”开游式,8月15日在洪庄村文化礼堂举行。

  当晚的文艺节目分“处暑节气银湖游”“花海荷塘特色游”“美丽西郊趣村游”三个篇章,穿插“三美”故事征文大赛颁奖、最美赏花胜地授牌、银湖品牌LOGO揭牌、银湖趣村游手绘电子地图发布等活动,吸引上万名游客观看。

  绿水青山入画来 洪庄花海“点亮”银湖之夜

  始于2015年的洪庄村花海,是富阳的“赏花打卡地”,也是银湖街道美丽经济培育的示范典型。今年,洪庄溪两岸种植了200余亩彩色向日葵、醉蝶花、百日草、硫华菊,目前已进入盛开期,分分钟让游客在花海中“C位”出镜。

  洪庄村首次引种醉蝶花,它的花瓣轻盈飘逸,绽放时形成一个丰满的花球,朵朵小花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散发出阵阵香气。醉蝶花也很奇特,它的花朵上面是由内而外的绽放着无数的小花,颜色慢慢的发生变化,显示白色,然后转为淡红色,再转为淡紫色,最后是粉白色,非常迷人。

  “趣村游”首场活动为期5天,洪庄村每天都有不同主题活动等待市民朋友来体验游玩:银湖街道百花音乐晚会暨“银湖趣村游”农产品展销特卖会、银湖街道夕颜花开·为爱祈福“七夕”放河灯活动、银湖街道美食大赛暨幸福花开·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银湖街道百花芳菲·运动健康“百人骑行”活动、银湖街道百花芳菲·水墨留香“书画下乡”活动……这样一个好看、好玩、好吃、好听、有爱的地方不容错过。

  互联网+乡村游 加快培育美丽经济发展新动能

  银湖街道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东地区最大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与千人坑遗址;有中国迄今为止发现最早的泗洲宋代造纸作坊遗址;有省级非遗——东坞山豆腐皮,金竺湖笔纸伞手工制作技艺项目;有著名的北宋白龙寺和三国道家葛玄修身养性的西岩山;还有知名画家落户的抱华楼以及文学气息浓厚的麦加理想谷文化院落等。

  近年来,银湖街道以“三美”建设为指引,以坑西村“百亩荷花”“千亩石林”、洪庄村“七彩洪庄”、金竺村“杭派民居”、东坞山村“中国素食文化村”等“一村一品”为基点,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打造面上洁美、点上出彩的美丽乡村特色村。同时,以“基地+农户”的模式,重点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形成了坑西和大庄的茶叶、郜村的梨园、葡萄园,洪庄的花卉等集中连片产业。

  银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表示,银湖街道要以“打造都市近郊半小时慢生活基地”为核心,全面导入“互联网+乡村游”发展理念,积极寻求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多方合作创新模式,探索美丽乡村游“打包式,市场化”运作,与杭州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策划推出“银湖趣村游”项目,促使乡村游策划、规划、营销等环节逐步实现专业化、系统化、一体化运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银湖街道充分挖掘山水资源与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整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浙江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锦香来民宿、导岭非遗湖笔纸伞、千禧梨园、东坞山豆腐皮等资源,将游览风景、特色风味、乡土风情有机结合,近期将推出亲子游、人文味道、运动休闲、季节性赏花等线路,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全域景区化发展水平,加快培育美丽经济发展新动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