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富阳新一批“杭派民居”集中开工
杭州文明网     2017-12-06 09:18: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总投资2.58亿元,打造215幢“田园范”民居

富春街道宵井村民居效果图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常安镇横槎村民居效果图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本报讯 宛若吴冠中笔下水墨江南的“最美回迁房”,让富阳东梓关成了杭派民居新典范。12月4日,富阳新一批“杭派民居”集中开工。

  今年,富阳共有5个村入选杭州第二批“杭派民居”示范村的创建名单,它们分别是富春街道宵井村、银湖街道金竺村、场口镇青江村、常安镇横槎村、龙门镇龙门三村。根据规划,这5个“杭派民居”将于明年底前建成。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8亿元,用于打造215幢具有“保持传统村落机理、保存地域文化特色、融合传统建筑风格、凸显江南韵味风采”的杭派民居新样板,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向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迈进。同时,富阳还有计划地在富春江、高铁、高速、国省道、精品线路等沿江沿路可视范围内,对沿线村庄进行“杭派民居”旧村改造,并通过对沿线村庄农居进行外立面改造、庭院美化、线杆整理和周边环境整治等行动,让新建和改建后的杭派民居交相辉映。

  “我们宵井村一期规划建设44栋独立式农居房、1栋接待展示中心,项目定位为诗意田园类型。”富春街道宵井村书记赖新明说,杭派民居充分融入了现有的山水资源,比如利用地形,每户都设计了底层架空,可以用作草莓、茶叶手工作坊;建筑材料用的是夯土、木头、青瓦、青石块;每户人家都设计了入户天井,社区入口还有农博馆作为配套。

  其他4个“杭派民居”项目也是“田园范”十足——银湖街道金竺村将建成一个宅中有园、屋中有院、曲径通幽,拥有层层露台、错落屋顶,以及古朴的砖石肌理的村落;常安镇横槎村素有“仙鹤栖息地,山水太极村”之说,杭派民居将有人字坡、天井、粉黛墙、青瓦、披檐窗等元素,并引壶源溪水进入地块,形成“家家门前有潺潺溪水、户户窗外有涓涓水声”的诗意画面;场口镇青江村的杭派民居外立面将采用不同的色彩搭配,辅以木质栏杆和青色瓦片,形成独具地方特色的新式杭派民居风格;龙门镇龙门三村的杭派民居建设,将传承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以及古村落独特的院落和街巷空间格局,通过塑造三组院落组织场地空间,打造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的绿色居住场所。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王灵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