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富阳“三美”新农村建设令人刮目相看
杭州文明网     2017-11-30 09:28: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美丽城镇 发展美丽经济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305省道渌渚段“罗隐故里·梧桐孝道”精品线,沿路金黄色的梧桐叶,连片金灿灿的稻谷,在这个初冬显得格外有诗意;新登镇潘堰村口,30余亩百日草花海绚丽缤纷,北欧风格的大风车与纸叠的小风车相映成趣……11月28日,富阳以召开现场会的形式,让该区与会的乡镇街道、行政村干部看到“三美”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欣欣向荣,以便使他们把工作任务、好的经验带回去,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更大热情投入“美丽行动”,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开展“三美”(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新农村建设,是富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一项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促和谐”,朗朗上口的“三字经”深入人心,正引领着富阳城乡形态的美丽嬗变。新建、提升“梦幻银湖”“烟雨桐洲”等16条精品线路建设,采用竞争性以奖代补方式创建(提升)20个“富春山居·美丽乡村”特色村,成功打造大源望仙、场口东梓关、新登秉贤等3个山水相映、入乡随俗、就地取材、低碳环保的“杭派民居”样板,富春街道宵井村等5个杭派民居项目正在建设中。属于第一批七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122个项目,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建成蓝郡等6个农业产业园,10个农业产业园正在建设中。各类民宿(农家乐)发展到230余家,以龙门驿事为代表的农村现代民宿示范点25个,民宿示范村3个。前三季度,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大力推进‘三美’建设,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先行一步,努力争当示范。”会上提出,富阳将用好美丽乡村建设擂台比武等活动载体,坚持乡土化、特色化、品牌化,全面落实“乡土气息、田园风光、地域特色、一村一品”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三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创先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在全省、全市争先创优;创亮点,精品线路、特色村、杭派民居、历史文化村等打造提升要依托农村“山、水、林、田、湖”等特有“美丽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富阳本土特色的拳头产品,特别是充分利用富春江岸线资源,实现全域景区化目标;创效益,想方设法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培育打造一批集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农事体验等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精品线,真正带动沿线村庄、百姓增收致富,增强居民的获得感。目前,富阳正在与联众集团、开元旅业等企业积极对接,争取休闲旅游项目在洞桥镇文村、场口镇东梓关落地,让美丽资源、美丽风景转化为美丽经济。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振乐 江栗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