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大慈岩山脚12幢民宿,扮靓村落颜值气质
杭州文明网     2017-05-16 09:29:3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原来的土路村道被改造成休闲游步道,村前的稻田造出绿荫花海的田园景观,破旧简陋的民居脱胎换骨成高端典雅、充满文化内涵的民宿村落……

  “以前,我在大慈岩景区工作,是大慈岩的美景让我留下来,如今在大慈岩山脚开民宿,客源几乎每天有百来个,我很有信心用美味来留住客人。”玲慈轩农家乐主人说。

  以设计改变民宿,以民宿带动乡村。随着大慈岩山脚12幢结合佛教文化、山水和农业资源打造的乡村民宿对外发布后,这里已具有与众不同的“民宿气质”,与当地的自然景观、文脉气质融洽和谐,游客上山可登高望远,参佛清心,下山可幽静休居,品味田园闲适之美。

  大慈岩民宿发端于里叶十里荷花景区,新叶古村正式对游客开放后,不少民宿趁机发展起来。目前,全镇有民宿66家,在建德约占1/2。

  “经营模式单一,收入以餐饮为主;游、购、娱发展不够;无力接待大型旅游团队;乡村旅游产品策划、乡村导游等专业人才缺乏,导致客源不稳定。”镇党委政府敏锐地发现行业存在的诸多短板。

  今年,镇政府加大精品民宿招商力度,强化党建引领,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产业链,把民宿村打造成可看可学的样板,从而打好美丽乡镇“组合拳”。

  镇村党员干部白天晚上入户做工作,半个月时间完成15户民房租用政策处理,化解施工矛盾纠纷10余起;党委书记牵头领导小组每天跑工地,监督工程,讲解补助政策;镇里多次组织民宿业主和村民外出考察,转变业主和群众观念,提升民宿经营理念,融入茶文化、禅文化、民俗文化氛围。

  (杭州日报 倪慧芬 李牡娇)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