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花海经济”推进杭州美丽中国样本建设
杭州文明网     2017-03-09 11:17:5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三月阳春,余杭径山镇求是村森禾花海基地的芝樱盛开了,2400多亩的基地、1000万株芝樱、六色花种号称全球最多,绚丽多彩、千姿百态的花海成为乡村旅游名片。花海经济,撬动了“美丽乡村”推进和生态旅游的发展。

  生态是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底气。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中国样本建设,打造生态文明之都,要建设更具东方韵味的山水园林城市,因地制宜建设特色城镇和美丽乡村。要实现这个目标,城市的花卉苗木和园艺产业的发展水平是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环。去年G20峰会期间,杭州大规模提升了城市颜值,无论是各个入城口的景观园艺、西湖大道的迎宾大道花海、还是西湖沿线色彩丰富的各种花卉,都给中外来宾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浙江森禾花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强在“花”言“花”,他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有感触,他认为花卉苗木产业同样需要创新发展,不仅可以通过新品种、新技术开发应用,将花卉生产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满足城市大规模景观建设的需要,也可以把美丽城乡建设与发展现代农业相结合。他们就已经在余杭、海宁、上虞、金华开设了精品花卉四大养殖基地,他们营建的景观带、生态带,成为辐射全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

  “森禾花丽”的明星产品芝樱,品种引自日本,企业研发团队从100万株种苗中,选取了品相、品质、基因最佳的几株芝樱进行组培,经过近2年的研发,培育出花色全、基因纯、色泽艳、花期长的新品,年产量高达2000万株,是全球最大的芝樱生产基地、中国品质最佳的芝樱种苗供应商。

  “美丽中国”建设,彩化先行。大家有没有觉得,经过G20峰会提升颜值后,西湖周边景观已经不再是单调的绿色了。就拿三台山路沿线来说,这里引入了各种花卉,春季有桃花、海棠,夏季有紫薇,秋季有鸡爪槭,冬季有茶花,营造四季分明的景观效果,解决了三台山路沿线绿化单一、缺少视觉焦点的问题。

  眼下,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融合逐渐深入,小型花海乡村经济成为乡村旅游新蓝海,不仅带动景观建设,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凭借自身的现代农业技术优势,浙江森禾花丽深入“美丽中国”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瞄准了生态经济与花海经济,依托四大生产基地,近年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打造30多个景区花海项目。下一步,他们将推出新模式,为初涉花海、基地现代化升级、转型农业的个人和企业免费规划并设计花海项目,创建一批中国样板花海项目,带动当地花卉产业、农民增收,串起花海产业的黄金旅游线。

  (杭州日报记者 张雅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