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美丽乡村
“浙江味道、大美洞桥”精品示范线路成型亮相
杭州文明网     2016-12-28 09:09:4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发展美丽产业 建设大美洞桥

  

“和懿庄园”精品民宿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初冬季节,沿着富阳洞桥镇境内的胥高线、俞毕线驾车或骑行,沿途可以看到山林田野间色彩斑斓,手绘文化墙传播新风尚,节点景观展现“石头打墙”艺术……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打造,以胥高线、俞毕线两条公路为轴的“浙江味道、大美洞桥”精品示范线路目前已成型亮相。

  该线路以显山露水、亲近自然、生态随性为建设理念,串起岩岭湖4A级景区、查口青少年训练营地、文村浙派民居、贤德施肩吾状元故里、贤德石羊色块农业、云台山映山红,集聚状元文化、传统村落文化、农耕文化、石头文化、节庆文化等自然人文资源,融合乡土元素、建筑元素,吸引城里人来这里探寻“浙江味道”,品读乡村百味。

  当然,它不仅是一条风景靓丽的生态线、独具特色的文化线,更是一条产业联动的致富线。

  小桥流水石寨,野山杜鹃月光。一缕清风夹带花香,更捎带着对乡村深情的怀想…… 每逢节假日、双休日,坐落在大溪村大坞自然村的民宿“云台石寨”一房难求。

  今年,洞桥镇新增“文村人家”“和懿庄园”等精品民宿5家,其中杭州市民宿示范点2个。10月份,浙江房产名企众安集团旗下众安民宿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富阳正式签约,将通过一年左右时间,把文村倾力打造成为国内精品民宿群落典范。今年,全镇乡村旅游实现经营收入1200万元,同比增长10%。

  天井山庄、文曲山庄、横洞山庄等休闲农业示范项目茁壮发展。农产品销售成了民宿经济发展的延伸内容,香榧、铁皮石斛、蓝莓等特色农业效益明显。石羊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随着乡村游、民宿经济的兴起,富硒大米的销量也是逐年递增,今年已销售富硒大米0.5万公斤,每公斤卖到34元至40元。

  据了解,在美丽产业的发掘与推进中,洞桥镇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坚持“发展美丽产业、建设大美洞桥”战略目标不动摇,不断努力唤醒洞桥乡村的“青山绿水、田园野趣”,努力把“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力争将洞桥全面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示范区、美丽产业聚集区”,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上的金名片。

  明年,该镇将继续做好“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两篇文章,以“美丽经济”为目标,两个“美丽”一起抓,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美丽经济发展,美丽经济反哺美丽乡村。全力推进文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二期项目,利用众安集团入驻良机,打造高端民宿样板;加快推进杭州青少年洞桥营地项目二期,确保明年7月前正式运行;加快落实上林漂流、塘湾里“上湾·乡村文创部落”、大唐风力发电、文村赤水坞健康养生等项目建设;充分利用重点项目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加快实施蔬菜种植配送、乡村旅游观光服务等配套项目,实现产业联动发展,增强致富增收能力。

  (杭州日报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倪鹿华 宗晓青)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