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之星
2022年3月浙江好人公示,杭州这些人上榜!
杭州文明网     2022-03-21 08:30:00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近期,浙江省文明办发布《2022年3月浙江好人公示》,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大队长马益民等27例为2022年3月浙江好人,现予以公示。杭州哪些人上榜?一起来看看!

  助人为乐

  马益民,男,1968年5月出生,籍贯杭州临安,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大队长。自从2016年加入北斗救援队以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带领救援队参与各项人员搜救、台风救援、大型赛事保障等活动。2020年7月,他带领10名队员,驾车带着冲锋舟援助安徽庐江抗洪救灾三天三夜,转移群众25人;2021年台风来临,他带队进入天目山抗台一线转移群众。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组织成立8支小分队连续奋战21天,为“武汉回临”家庭提供暖心志愿服务;救援队还成立了疫情物资运输突击队,运输防疫物资共计60余吨。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队员主动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中来。截至目前,北斗救援队累计出勤10927人次,义务服务76790小时。马益民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浙江省突出贡献红十字志愿者、杭州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第九届“最美杭州人”提名奖等荣誉称号。(杭州临安)

  诚实守信

  黄小建,男,195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杭州富阳,杭州市富阳区灵桥镇灵桥村荷花园新区农民。2012年10月,灵桥镇老党员吕荣根自费铺设200多米管道引山泉下山,免费供百姓取用。2013年起,黄小建就一直帮吕荣根运营雷锋水站,后来吕荣根身体状态欠佳,他就接过了管理水站的接力棒。打理雷锋水站是一件极其繁重的任务,黄小建每天都会去水站查看水管、龙头等设备有没有破损。之后的几年,黄小建工作单位几经变更,也离开老家搬到了城区去住,但他依然默默无闻地继续管理着水站。如今,昔日的小水站从2只水塔升级为6只水塔,取水的位置搭起了遮阳棚,水站在黄小建的接力打理下越来越好,滋润和温暖着许许多多的人。这几年打理水站,他都自掏腰包,也曾有人建议水塔边放个募捐箱,他表示“雷锋水站不收费,我不能去收这个钱。”他立志要管理水站到80岁。荣获杭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杭州富阳)

  敬业奉献

  王成龙,男,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云南元江县,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站长。2008年的汶川地震救援,他首批赶赴汶川抗震救灾,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二次坍塌风险,同战友毅然进入废墟持续搜救整整8个小时,将埋压近65个小时的幸存者成功救出;在某大楼救援中,他在大楼内部多处倒塌、主梁倾斜的险情下,利用精湛的救援技术转移国家绝密档案和精密仪器;2020年夏季汛期,他连夜疏散转移富阳五丰岛等地居民千余人。此外,他还参与并成功处置了2013年萧山“1.1”火灾扑救、2013年上合组织重大演练、2016年G20峰会消防安保、2020年增援安徽抗洪救灾等重大灭火救援和安保演练任务。工作的16年里,他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救援3300余次,救助社会群众560余人。先后荣获全国平安卫士、全国优秀基层指挥员、浙江骄傲、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十大消防卫士、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最美杭州人等荣誉称号。(杭州市直)

  公示期从2022年3月18日起至3月23日止。公示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选在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如有意见,均可来电、来信向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反映。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信件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电话:0571-87051454 。地址:省行政中心3号楼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邮政编码:310025。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