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人民群众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
杭州文明网     2020-02-08 08:10:2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这是一场同心同力的人民战争。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我们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是绝无退路的背水之战,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必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但我们也要时刻谨记,我们的力量来自于人民,人民群众永远是最强大的力量,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行动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市部署,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出门戴口罩、宅家不添乱,有疫情主动报告、按要求自觉隔离,捐款捐物表达爱心、争当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多个行业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在交通运输、民生保障、城市管理、防疫物资生产等多条战线上坚守阵地,共同构筑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这是一座可敬可爱的城市,这座城市拥有可敬可爱的人民。

  “三返”高峰到来,疫情挑战空前,容不得丝毫懈怠,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关口前移、压实责任,科学、平稳、有效地做好排查管控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地区来杭人员必须做到全隔离、全管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求我们必须时时上紧发条、万分戒备,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准备,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补齐防控短板,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与人民群众相关的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落细,联防联控不留死角,群防群治不留空当——必须充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人人都做阻断传染源的参与者,以“小习惯”守护“大健康”;必须进一步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并成为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和农村的动员能力,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基层一线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必须努力把防控疫情给广大市民与企业造成的困扰降到最小,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必须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以感人事迹凝聚力量,以普法宣传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以信息透明回应群众关切,以增强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党员干部一定要走在人民群众的前面,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守法在前,展现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任何不作为、假作为,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只会破坏人民群众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人人尽责、同舟共济,汇聚起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杭州日报评论员)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