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爱心车队”载着文明的使命
杭州文明网     2020-01-08 09:34: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马上要过春节了,如何应对春节期间杭州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打车难的窘境?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迎难而上、为民办实事,积极发挥行业正能量,将“95128爱心车队”的文明精神触角延伸到春运保障中来。(杭州文明网) 

  春节来临,一项针对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车队,开始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困难群众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自己的朴实行动,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春节打车难,对于杭州很多老年人、残疾人而言,春节期间往返医院,出行是一个较大难题,而“95128”爱心车队与春节期间有出行需求的老年人、残疾人提前预约、结对帮扶,彻底解决了特殊群众的出行问题,成为了2020年春节的一股爱心暖流。往大了说,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根植于杭州这座美丽城市的生动实践,往小了讲,“仓禀实而知礼节”,让自己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正成为了大家的共识和心愿。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一说到文明城市,我们就会想到整齐的街道、优美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等,但文明不仅体现在这些硬件,还体现在软件层面。如果城市没有人文关怀,人人冷漠,缺乏助人为乐的风尚。于此而言,杭州春节期间,一些爱心车主宁愿牺牲掉一些时间,愿意接送需要出行的老人,这就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是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关爱、关怀。

  城市文明是一项系统工程,内外都需要兼修。只有高大建筑还不够,还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与善意。做好城市文明这篇大文章,就需要我们从一事一人做起,从点滴爱心做起,我们把自己的爱心奉献出来,我们把城市当家庭,把市民当亲人一样去关怀,那么,城市就是我们最美好的家园。

  如果你美好了,城市便不会丑陋;如果你有爱心,城市便不会冷漠。当爱心车队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那么,爱便 流进了每一位市民的心中,我们就敢说,这是一座有爱心的城市,一座美丽的城市,一座闪烁着文明之光的城市。(成树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