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传承爱国情 砥砺奋斗心
杭州文明网     2019-09-26 08:32:1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9月22日,位于西湖景区杭州岳王庙内的书香浙江•杭州岳王庙启忠书吧正式开放,以岳飞主题文献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特色,面向所有游客开放借阅,标志着在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王庙,不仅可以体悟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还能透过书本更深层次认识和研究岳飞,并能品味书香和文化,借走喜欢的书,享受“轻松借 任‘信’阅”的图书借阅服务。(杭州文明网)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习总书记指出,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的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杭州岳王庙作为全国重要文保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丰富爱国主题,开放了岳王庙启忠书吧,这一极富特色的旅游体验活动,对于游客来说,不仅仅是一次假期的休闲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涤与升华。

  这个国庆节,到浙江•杭州岳王庙启忠书吧,观看历史,了解历史,认识历史,学学历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加懂得一路走来的艰辛困苦,我们才会明白我们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用现在的话来说,哪有什么轻松安稳,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无不是因为无数爱人士、爱国英雄的背负与承担,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了解历史,只有知道人民当家作主的不易,我们才更加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我们才更加对国家有归属感,才会更加坚定爱国之志,提升爱国情怀,发杨爱国精神,才会更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

  爱国主义是最深层的情感,从古至今,爱国主义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主旋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开始的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现如今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奔向小康,实施这一历史性跨越发展离不开我们国家无数爱国人士的无私奉献,源于爱国精神、爱国情怀的传承。

  在这即将到来的国庆盛典中,我们更应该把这份爱国情怀发扬光大,传递下去。就在前几日,中宣部成立了新命名39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走进一个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便会看懂丰富悠久的国家历史,也可以看到这个国家无限可能的未来,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来这里参观有着极大的旅游价值。

  不忘初心,爱国情以全方位发扬。爱国主义有着丰富内涵,不同的教育基地有着不同内涵,这也为广大游客群众对爱国主义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

  杭州创新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设立,是我们对于自身使命的清醒认知,激发更多的人投身到爱国行动中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爱国精神自古长存,我们要不断传承下去,担起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成树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