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创建文明城市美城更美人
杭州文明网     2019-08-13 13:45:5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到过杭州的人,几乎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这里不但山水秀丽,干净整洁,这里的人也分外“美”——斑马线旁,行人想过马路,车辆会停下来礼让;坐公交,人们排队上车、低语交谈;遇到困难,很轻松就能找到志愿者……无需讶异,精神文明建设正在杭州出现聚变效应。(人民日报) 

  近年来,无论市区居民,还是经常来杭州办事的外地客人,强烈地感受到杭州的街道变了,市容变了,市民精神面貌变了,杭州真是大变样了。

  当置身市民群中,你会发现:文明用语越来越多,粗糙话语越来越少;遵守交规、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的越来越少;卫生清洁的垃圾点越来越多,乱扔、乱写、乱画、乱贴小广告的越来越少。如你不信,过去市区街道下水道下雨时漂着塑料袋等杂物,现在虽说还没有绝迹,却微乎其微。

  市民在默默分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时会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为今天的变化点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杭州市也是拼了,从政府到企业,从单位到个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运用标语,媒体广告,文艺活动,处处体现宣传力度,“做文明杭州人,建文明杭州市”,“手牵手创建文明城市,心连心打造魅力杭州”等深入人心。党员干部带队清扫街道,实行包点、包片儿责任制,志愿者时时、处处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爱心送考、爱心献血、爱心接力,桩桩件件凝结着大家共建文明城市的心血。特别是,这段时间,在高温下坚守的志愿者,不惧烈日晒,不怕暑气蒸,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无不为争创做贡献。

  在美丽的杭州,文明之风处处可见。老人喜欢坐公交,因为每次都有人让座。司机看到老人上车,会按下让座播音提示,等到老人坐稳后车才缓缓开动。在西湖,扫地很轻松,因为垃圾落地的少……文明深度地改变了杭州这座城市,从城市的每个角落,到公共场所的一言一行,再到公园里的一草一木,城美、人美使杭州这座城市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和变化,这种变化靠的是每一个人的努力参与,同时,这种变化也影响着每一个人到杭州生活与工作的人,创建文明城市,杭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汗水,却也收获了让广大市民引以为豪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诚然,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阵风,一朝一夕的事情,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内功,是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冷功,更是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奋斗的真功。人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个个心怀大目标,处处添砖加瓦,时时放光发热,为致力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所有人点赞!(成树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