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打开微笑,让爱飞扬
杭州文明网     2018-05-14 08:57:2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这是人类唯一一个庆祝自身行为表情的国际化节日,早在1948年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确立,希望通过微笑促进人类身心健康,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愉悦与友善。其实,这一天就是“世界红十字日”,迄今已是第71个,其设立的目的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而5月8日正是国际红十字会创始人亨利·杜南的生日。

  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更鲜明更突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

  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你的微笑——也是为了人道!让微笑与爱、与人道相结合,这是最美妙不过的了。“人类确有一件有效武器,那就是笑。”“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便会爱上他。”微笑是人间的第一黏合力,微笑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微笑让人类世界变得更美好。

  打开微笑,让爱飞扬!2018杭州艺术博览会,于5月11日在浙江展览馆重磅启幕,其中有一场《还爱光年——两岸特殊艺术群展》,展出的是来自台湾和大陆地区自闭症患者的100幅作品。展览由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杭州杨绫子学校等联合主办,都市快报快公益承办,分为“绘画”“衍生”“声色”“相遇”“默示”“爱心”六个板块,这是自闭症群体的艺术之光。绘画,正是打开自闭症群体的美妙钥匙;绘画,正是自闭症群体挥洒在画布上的璀璨微笑。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是浙江的一个公募基金会,名字取得多好!基金会创办人吴伟说,2017年在四川资阳,他与香港一位慈善家做志愿服务,发现他家女儿一直沉默不语,总拿画笔涂涂画画。对方说,女儿患有自闭症。这是吴伟人生中第一次接触“星星的孩子”。如今,通过“星星的孩子”的特殊艺术展,还爱光年,让爱飞扬!

  而对唇腭裂儿童进行医疗救助,则是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一个重要项目。从1991年起,该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以杭州为起点,默默将公益做到了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乃至走出国门,一路播撒微笑的种子。其中,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伊犁等地先后投入1000多万善款,为1200多个来自少数民族家庭的孩子们提供了免费手术。用爱恢复微笑,让爱在微笑中“驻足”。

  “世界微笑日”告诉我们,慈善公益之外,我们的日常生活更离不开微笑,所以需要“让更多人微笑起来”。你的微笑,就是世上最美的语言;笑由心生,微笑需要美好心态做支撑!人活着,在心里装满阳光,那样就会像苏东坡一样潇洒:“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微笑是最美的意象。30年前我的一部油印诗集,名称就叫《热爱微笑》,今日翻看,笑意盈盈。在台湾南投八卦山上的猴探井景区,有一座全台湾最长的天梯型吊桥——“微笑天梯”,这座“天空之桥”长达200多米,两端高低落差近6米,远望像一抹浅浅微笑高挂于山谷,由此有了“微笑天梯”的美名,让人难忘。无论是人生历程,还是人际交往,还是互助互帮,都得从此岸跨到彼岸,都需要“微笑天梯”。

  做最美之人,要有最美的微笑!打开微笑,让暖入心,让爱飞扬!

  (杭州日报 徐迅雷)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