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景区诚信让美丽更增值
杭州文明网     2018-05-08 09:08:4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建设,维护青海湖周边生态系统,今年旅游旺季,青海湖景区暂时开放二郞剑景区和仙女湾景区,而鸟岛景区和沙岛景区将停止对外营业。年保玉则公国家园停止接待游客。(新华网)

  看到这则新闻,很多热爱旅游的朋友,估计会有一点点小小的失落了,春暖花开,本是踏青的好时节,为何有的景区甘愿放弃大把的钞票不赚,也要保护生态环境,让景区休养生息呢?细细思量,其实这正体现出了景区的一种诚信。游客们千里迢迢地到达景区,正是欣赏最美丽的风景,作为景区而言,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暂时性地关闭,这不仅是一种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也体现了景区的一种诚信。

  前些日子,“洛阳牡丹假天下”的新闻被很多媒体报道,正是因为很多游客因为慕名洛阳牡丹而前往参观旅游,而牡丹花还未到盛放之时,于是一些景区采用塑料花代替真花,上演了一幕“洛阳牡丹假天下”的闹剧。牡丹造假,以假乱真,正是舍不得放弃那一点利益,在牡丹花未完全盛放之际,人为地制造假花,这不仅伤害了游客的权益,也使洛阳牡丹的美名一落千丈。而且人为制造大量的塑料牡丹花,如果焚烧,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如果掩埋,在土壤里几百年都不能降解。

  从这一正一反两方而的事例来看,我们会发现,景区诚信会让美丽更增值。特别是对于一些自然景观,景区管理者尊重自然规律,不仅体现了一种生态自觉,对于游客而言,也是一种讲诚信的表现。我们常说,以诚待天下客。这些年,很多景区吃了不诚信的亏。比如“天价大虾”“宰客”等不诚信行为,不仅深深地伤害了当地的旅游品牌,也让美丽失了分。

  所以,景区讲诚信,虽然暂时丢掉了一些旅游收益,但旅游经济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今年的暂时关闭休养生息,正是为了日后以百分百的美丽迎接来往的游客,而对于广大游客而言,对于这些负责任、讲诚信的景区,更会多一分信任与好感,无形中景区也会积累良好口碑。

  (李映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