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王咏梅:用朴实无华的爱心照亮孩子成长的道路
杭州文明网     2017-01-03 10:25: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王咏梅,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司法局局长,她把每月四分之一的工资用于结对资助贫困学生,先后结对帮扶了109名学生,为孩子们带去希望,用朴实无华的爱心照亮孩子成长的道路。

  王咏梅的朴实无华,体现在简朴的穿着上。作为一名局长,她从不化妆、美容,穿着近乎寒酸,却把钱花在贫困学生身上,帮他们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重新找到生活的希望。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一名局长来说,要出席的场合不可谓不多,但王咏梅她不去追求华丽的外表和奢华的生活,衣服旧点没关系,干净整洁就好,孩子没钱读书,那是大问题。如果少买一件衣服,少上一次美容院,就可以帮助一个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那为什么不去做呢?这是王咏梅不二的选择。

  王咏梅的朴实无华,体现在无私的爱心上。美有很多种,外表的光鲜亮丽是一种,朴实无华的奉献也是一种,王咏梅选择了后一种。每个贫困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酸楚而无奈的故事,都有一双渴望爱和温暖的眼睛,王咏梅对每个贫困孩子都倾注了母亲般的爱心,为他们提供不一样的人生可能。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王咏梅为了发动社会更多力量参与爱心活动,注册了“星火助学”QQ群,这个群现在有170多名爱心人士,这些遍布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现已对109名贫困孩子进行了长期结对资助。

  爱心可以传递,被王咏梅资助的小王在信中说道:“您的爱心像阳光一样温暖了我,让我看到了前行的方向。我以后也要和您一样,做一个好人。”这是爱心更可贵的一种力量,一个人因为爱心的滋养而变得明媚、阳光和健康,因为接受着来自身边的爱意和温暖,他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恩,所以也要把这种美好带给世界。是爱和善良改变了世界。

  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她们平凡、普通,在人群里毫不起眼,但总会令人肃然起敬。他们不怕力量的单薄,不以小事而不为,尽自己的力量改变世界,温暖你我。王咏梅,109个孩子的“好妈妈”,当之无愧的好局长、好公仆。

  (洪爱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