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故事
杭州9岁男孩在假期里为买奶茶花光所有积蓄,网友却纷纷点赞,为啥?
杭州文明网     2020-10-10 14:43:0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小长假结束啦!

  你的钱包还好吗?

  杭州一位9岁小朋友在假期里

  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

  只为了买奶茶!

  但是网友却纷纷点赞……

  这是为啥?

  10月3日中午11时许,杭州临安昌化派出所收到一位小男孩送来的15杯奶茶。事后才得知,这15杯奶茶是小男孩用自己的积蓄购买的。

  “警察叔叔,假期已经三天了,值班的叔叔、阿姨们辛苦了。”10月3日11时许,昌化派出所辅警卢海祥正在接警大厅值班,突然一位女士和一名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走进大厅,手里拎着两大袋奶茶,女士一边将奶茶放到值班室桌上,一边说道:“这位小朋友说你们工作辛苦了,想请你们喝奶茶。”还没等卢海祥反应过来,他们已转身离开,开车离开了派出所。

  卢海祥拿起奶茶仔细一看,一共15杯,上面还贴着一张蓝色的便签纸,纸上写着本文开头的这句话,字体略显稚嫩,一笔一划却清晰有力,应该是小男孩写的。

  “来!大家来喝奶茶,热心市民送的。”很快在所值班人员都知道了这事,纷纷来到值班大厅,尝到了喝在嘴里、暖在心窝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万万没想到自己也会收到奶茶,更没想是群众给送的,这杯奶茶喝起来确实让人感到温暖。”昌化派出所值班人员被这突如其来的奶茶和群众的爱心感动到了。

  “好温馨,好感动,假日值班热心小男孩送到昌化派出所接警大厅的秋天第一杯奶茶。”昌化派出所所长程航知道后,在自己朋友圈如此写道,并感慨道“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奶茶杯”。

  后来了解到,送奶茶的是家住临安昌化的9岁男孩曾曾,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10月3日上午,曾曾看到正在路上巡逻的警察叔叔,和他妈妈说:“警察叔叔好辛苦,放假我们都在玩,警察叔叔却要上班抓小偷,我想买几杯奶茶送给警察叔叔喝。”

  中午11点,曾曾一个人拿着自己平时卖废纸赚来的50元钱和妈妈赞助的50元,来到昌化镇上的奶茶店,曾曾点了15杯,一共120元,但是曾曾全身上下只有100元钱,奶茶店的老板娘了解到他买奶茶是送给警察叔叔,不仅给曾曾优惠了20元钱,还开车带着他把15杯奶茶送到昌化派出所。

  (杭州网)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