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故事
20岁姑娘突遇车祸大量失血!杭州街头出现暖心一幕
杭州文明网     2020-09-28 14:20: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9月26日上午9点左右,

  临平银泰边上的献血大巴旁,

  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一上献血车,大伙不约而同的说:

  我给小梦献血!

  车上坐满了等候献血的人,

  而车外还有源源不断赶来的村民

  和热心市民。

  一则求助,

  牵动了不少余杭人的心!

  9月25日下午,

  一则朋友圈牵动了不少余杭人的心!

  ▼

  运河街道兴旺村女孩小梦因车祸大量失血,需要发动人员献血。明天临平银泰有献血点。

  挽救生命是第一,希望大家伸出友爱的手,帮帮这个女孩度过难关。

  一时之间,不少人都在转发扩散!

兴旺村村民朋友圈截图

  距家10分钟路程

  20岁姑娘回家路上突遇车祸

  双腿血肉模糊

  小梦的妈妈至今不敢回忆起,事发当天下午见到女儿的那一刻。“妈妈他好像从我身上碾过两次……”她赶到医院时,听到孩子对自己说到当时的情况她的心都要碎了。

  今年20岁的小梦是运河街道兴旺村人,目前在离家只有10分钟路程的单位实习。谁都没有想到,孩子会在每天都经过的路上出了事!

事故发生的地点村民拍摄的视频截图

  “当时我在临平上班,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说女儿出事了。”当小梦妈妈急急忙忙赶到医院时,看见女儿的双腿全部被包扎着,剪开纱布双腿竟是血肉模糊,她简直不敢相信,早上出门还好好的孩子怎么会这样。

  当天,医生就告诉他们女儿大量失血急需输血。救女心切的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求助消息发到了兴旺村的群里。一时之间,一传十十传百在村民和朋友圈里传开了,这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ICU

  “把我登记上去!”“体重不过百可以吗?”

  22个村民从运河赶来,

  还有不少热心市民也来献血!

  兴旺村村委看到消息后,立马发动年轻的同事和党员献出一份热血,同时还号召有意愿的村民一起参与。党委委员钟林松一边把消息扩散出去,一边在统计献血的人数。

钟林松跟村民们的聊天记录

  “把我登记上去!”“体重不到100斤能献吗?”“刚刚献血不到2个月……”一条条留言热血留言瞬间汇聚,钟林松连夜确定好了22个从本村出发的村民。

  除了当天早上去献血的22人外,还有不少人正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

  爱心汇聚,献血量达7820毫升!

  顾俊杰:19岁少年第一个赶到献血点

  九点不到,临平19岁少年顾俊杰第一个赶到献血点。“我刚做完秋季征兵的兵检,身体没问题。”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还是详细地询问了小顾,得知他一早上就吃了点鸡蛋和牛奶,赶紧给他塞了一瓶八宝粥。“补充了蛋白质,忘记补充糖分了。”第一次献血的小顾明显有点经验不足。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的消息,我们差不多年纪但我们不认识。”小顾说,自己是替女朋友来献血的,“她们俩是邻居,出了事女朋友也想帮帮忙。”但他觉得男生要多担当一点,所以起了个早就过来了。

 

  梁凤昌:早上7点下了夜班就赶来过来

  在献血的队伍里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梁凤昌耐心地指导大家如何填表以及注意事项。原本轮到的并不是他,“昨天晚上我上夜班,今天7点才下班,但是看到同村的孩子出了事总想着出份力。”

  得知消息后,有的村民已经联系他咨询献血的事。“但临平献血车定点是周二、周六来,我告诉他们着急要去市区里。”梁凤昌在手机屏后提前上岗,做起了无偿献血志愿者解答大家的问题。他除了是名热心的志愿者外,从2012年至今他已经献血两万七千毫升。

 

  杨女士:才20岁,身为母亲看到了很心疼

  “您好,我的邻居小梦前天傍晚……”杨女士拿着一张专门制作的爱心献血宣传单,跟路人详细的说明邀请他们一起加入献血的队伍。她告诉我们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看到小梦出事,心里很不好受。

  因为住得近,每天送孩子去上学总能碰到小梦,“小梦性格很好,很喜欢孩子的。”杨女士说每回小梦都会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真的是看着她长大的,作为一个母亲看到了都很心疼的。”

 

  四个不留名的师傅,看到求助后自发赶来!

  现场除了村民外,还有四个从运河街道赶来的师傅。他们说事故就发生在距离他们单位不远处,“没什么多余的想法,看见群里的转发正好有空,我们就约着一起来了。”

  其中一位来自四川的师傅还专门带了自己的献血证,“我已经献了1900毫升,今天还打算献300毫升。”师傅说自己当过五年兵,看见有人需要帮忙总想着能帮一把是一把。生活在余杭感觉很好,不仅能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爱,生活上也很有保障。作为一名高级焊工,他每个月还能领到1080块的人才补助。

  除此之外,还有退役军人杨建强、党员夫妻熊祎春、徐莉莉……

  殷红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流进采血袋中,就好像聚集起的一份份生命能量。截至发稿前,共有25名热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7820毫升。记者从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小梦生命体征平稳,感谢热心市民的献血。

当事人姓名及家属均为化名

  致敬每一位热心献血的市民,

  温暖,其实无处不在!

  小梦加油!

  (天天看余杭)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