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故事
“多浪公益行动”第三季正式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19-07-10 08:34:3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3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合计60余万善款和物资 

  

通过视频连线,杭州嘉宾观众观看阿克苏多浪幼儿园孩子的表演







杭州现场嘉宾观众为多浪幼儿园孩子的表演点赞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中华大家庭,四海皆同心……”

  当视频连线中,阿克苏多浪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这首歌谣时,在杭州仪式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们,也情不自禁地打起节拍,和了起来。

  昨天,2019“多浪公益行动”第三季启动仪式在杭州图书馆举行,杭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主办方杭州日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浙江省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嘉宾们共同见证。

  仪式上,宁波“调皮孩子”童装、浙江学海教育、爱财集团等爱心企业,现场为多浪公益行动捐助了价值64万元的款物。

  3家爱心企业 合计捐赠60余万元款物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中华大家庭,四海皆同心。”阿克苏多浪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用一首歌谣赢得了仪式现场的阵阵掌声。

  为了让捐助者和一直关心多浪公益行动的爱心人士,能更直观地了解阿克苏当地的发展变化,今年的仪式特别增加了视频直播连线环节,杭州图书馆是仪式主会场,阿克苏设置了分会场。万里之遥的杭州和阿克苏,仪式隔空同步进行。

  两年前,这些孩子面临无公办幼儿园可上的窘境。现如今,他们通过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值得一提的是,这所多浪第一幼儿园,是杭州市援疆指挥部2017年援建的,而幼儿园的图书馆、益智玩具、信息化设备等等,都来自多浪公益行动第一季,由爱心企业和市民共同捐助。看到阿克苏的孩子们在杭州援建的幼儿园里茁壮成长,大家都感到很欣慰。

  仪式现场,企业家代表向第三季行动进行捐助:宁波“调皮孩子”童装,捐助价值40万元的服装;浙江学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助价值12万元的电子设备和学习资源;爱财集团,捐助12万元善款。更多无法到场的企业家和爱心市民,也通过不同形式向主办方表达了捐助意愿。就像学海教育董事长沈一峰所说:参与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就是一次大的“唤醒”,感谢多浪公益让我发现了更多生活中的美好,对于公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3年“多浪行动”

  让杭阿两地市民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其实,早在今年初,“多浪公益行动”第三季就启动了部分捐助事项。让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爱心组织和市民加入行动中来——

  1月,杭州南肖埠小学、九欣幼儿园、钱江幼儿园,面向师生家长开展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8千元捐给多浪公益行动主办方,为实现阿克苏贫困儿童微心愿尽一份力;

  2月,爱财集团通过多浪公益行动定向采购阿克苏苹果等农产品,助力精准扶贫;

  5月,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向多浪公益行动捐助4万元,学校通过书画作品义卖会、音乐会等20周年校庆活动募集善款,希望捐建1所阿克苏农村小学图书馆;

  6月,由宁波“调皮孩子”捐赠的1100套校服送到了阿克苏,穿在了孩子们的身上;杭州图书馆捐赠的2万册书也整装待发……

  三年援疆,多浪公益行动一路相随。行动举办三年来,已累计募集社会钱物价值超过200万元。多浪公益受助范围不仅仅是多浪幼儿园的小朋友,行动还将爱心辐射到了杭州援建的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以及其他学校的贫困学生贫困家庭。

  今年的“多浪公益行动”第三季,计划为阿克苏市所有在册贫困家庭点亮1个微心愿,捐建1所电子图书室、1所高中图书馆、3所农村图书馆,为新建的2所幼儿园捐赠服装、文具、玩具、绘本等;同时助力精准扶贫,继续为阿克苏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让杭州的“最美”现象温暖南疆大地。

  主持人采访三家爱心企业负责人

  多浪公益行动,是杭州对口支援帮扶合作中的生动举措。这些点点滴滴的感人细节,正说明了杭州与阿克苏人民深厚的友谊。杭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合作这一重大责任,主动加强与新疆阿克苏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推动杭州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任第五批杭州市援疆干部领队 缪承潮

  在做大做强“全国一流、最有品位”的新型城市党报过程中,杭州日报一直坚守引导社会主流舆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责任与担当。过去三年来,围绕杭州市第九批援疆工作,“多浪公益行动”一路相伴、相随。我们有信心把它做成杭州援疆的品牌公益活动,持续不断地为阿克苏及新疆的社会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万光政

  今年是我们第九批援疆工作的收官之年,但我们对阿克苏各族小朋友、各族贫困群众的牵挂不会改变。“多浪公益行动”第三季,汇集的爱心将洒向我市援建、今年将交付使用的阿克苏天杭实验学校、明德幼儿园、西湖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及各族困难群众。也许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做的事是很有意义的。

  ——第九批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 杨国正

  (杭州日报 文/实习生 李治略 记者 王洁 余敏 摄/记者 张之冰)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