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故事
杭州周大伯手写一封表扬信到快报 要说说他遇到的这件暖心事
杭州文明网     2019-02-13 08:53: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车子好端端停在家门前 偏偏有人打114查到电话要求挪车 怎么回事? 

  昨天上午,杭州人周大伯写了一封表扬信,专程送到快报。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两天遇到一个好心人,让他很感动:“难得啊!就像快报昨天早上的头版上说的,其实我们身边有许多的温暖。”(前天快报头版主题是“杭州温度”,今年是快报创刊20周年,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杭州温度”活动,也欢迎大家来讲述身边的温暖故事。)

  见习记者刘抗核实报道:

  周大伯今年74岁,家住建国中路小河下。2月9日下午,发现自家轿车停在楼下被刮了道痕迹,蛮生气:“真倒霉,是哪个没道德的人做的?”

  轿车是儿媳的,这几天儿媳带孩子去北京过春节,把车临时交给他保管。

  2月10日下午,周大伯突然接到儿媳电话,问她的车子是不是停错地方挡住了别人的路了?因为刚才有人打114查到她的号码,要求她挪车。

  “不可能,车子就停在家门口没动过。你等着,我现在就下楼去看。”

  周大伯赶紧下楼,看到车子好好停在墙角,没挡任何人的路啊。

  一个40多岁中年男人站在车旁。“是你打电话说挡着你的道啦?”周大伯气呼呼地说。

  “是我打的电话。”男子一脸谦和地说:“真的不好意思,用这种方式打搅到您和您的家人。”

  周大伯疑惑地看着他。对方微笑着向他解释:前天自己倒车,不小心把周大伯家的车剐蹭到了,当时赶着出门,就写了张字条,夹在车子的挡风玻璃下,说明了情况还留了联系方式,希望车主及时发现联系他赔偿。没想等了一天,也没人找上门,他心里过意不去,今天又找过来,看看字条还在,就想到通过查询挪车的办法联系到车主。

  听男子这么一说,周大伯心头一暖,哦,多么诚实的一个人呀。

  “刚刚我态度不好,对不起,对不起,我还以为是骗子……”周大伯马上跟对方道了歉,他看看划痕也不是很深,“算了算了,不需要你赔。”

  但是男子还是坚持:“那哪成?再说,这车是您儿媳妇的,要不等她回来,让她看看再协商赔偿的事。”周大伯觉得也有道理,“行,等我儿媳妇回来决定。”

  周大伯说,当时心里蛮感动的,“看到今天快报的报道,我真是太激动了,我们美丽的杭州,景色宜人,但更美的是我们杭州人啊,杭州的温度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据周大伯说,对方姓孙,和他住同一个小区,但两人之前从没打过照面,这次,也算是不“打”(电话)不相识了。

  (都市快报)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