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风采
广场舞大妈升级版 跑遍杭州忙义演
杭州文明网     2017-11-07 10:01:4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广场舞大妈升级版 跑遍杭州忙义演

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每周六早上,西湖边总有一群大妈热热闹闹地在打军鼓。

  她们是“欢乐大妈鼓乐队”,已成立20多年,队员50多人,长年为社会活动义务表演。

  昨天中午,她们在青年路社区的湖滨敬老院做了一场义务表演。

  鲜红色的制服整齐划一,大军鼓、小军鼓、铜钹铿锵有力,发出美妙声响,引来不少社区居民和敬老院老人驻足。有一位老奶奶从敬老院二楼探出头,从头到尾看完了半个多小时的演出。

  老队长储漫香,76岁,乐队由她一手创办。“香港回归那年,我在西湖边跳广场舞,和几个老姐妹成立了舞队,后来发展为乐队,人数最多时有100多人,现在常年有50多人参加活动。”

  鼓乐队指挥兼队长荣汉萍,72岁,住东平巷社区,参加乐队10来年。她上半年骑车左腿摔骨折,不过仍可以左手持拐杖,右手拿指挥棒,淡定地为队员们打节奏。

  大军鼓鼓手邵顺娟,63岁,是乐队年龄最小的一个。她退休前是幼儿园老师,现在是青年路社区居委会卫生委员。

  最远的还有住在丁桥的王舜华。她打鼓19年。经常早上4点起床,5点半出门,乘公交赶到涌金广场打鼓。她说,每次这么远赶过来纯粹是“老姐妹见见说说,蛮开心的”。

  乐队的服装和乐器都由队员们自掏腰包。邵顺娟身上背的大军鼓花了150元,王舜华的小军鼓花了75元,储漫香的铜钹花了65元。服装有红、白、蓝三套,加起来250元,找服装公司量身定制。

  “欢乐大妈鼓乐队”长年为各种社会活动义务表演。邵顺娟说,具体多少场数都数不过来,“大概有几百场了吧!”比如,馒头山社区选举,玉泉舞蹈比赛开幕,彭埠农贸市场落成,萧山一家超市开业,临平一家旅游公司开张等等。大部分是义务演出,偶尔也有一些有报酬的商业活动。

  她说,现在办喜事不流行放炮仗了,打鼓环保又有气势,“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马上欢乐出发了。”

  她们通常会准备两套鼓点(曲目),一套打5分钟,来回循环演出。

  (都市快报 记者 罗传达 摄影 陈中秋)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