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杭州500辆出租车挂香囊迎端午
杭州文明网     2019-06-05 09:58: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玥云

  “真香,闻一闻,头脑清醒了很多。”昨天一早,出车前,的哥陈志飞在自己的车上挂了一个香囊,不一会儿,就满车飘香。陈师傅车上的香囊是由杭州的老字号方回春堂赠送的。每年端午,这家百年老字号都有向市民“赠香”的传统。

  今年端午节前,方回春堂向500位大众出租车公司下属出租车司机赠送了香囊,让的哥的姐在营运服务的时候能闻一闻中草药香,也希望给乘客开启一段“寻香”之旅。

  “好香呀!”昨日上午,一位从杭州东站出来的外地游客坐上陈志飞的出租车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药香。

  “您好,您鼻子可真灵,这是今天早上刚刚挂上去的香囊。”陈师傅笑着向乘客介绍。

  乘客点头称赞:“原来是香囊的香味呀,杭州不仅风景美,就连出租车里都是香的啊!”

  陈师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四位乘客给这个香囊点赞了,看来效果还蛮好的。“出租车司机是展示杭州城市形象的一个流动窗口,有时候就需要这样贴心细致的服务。而且我们司机开车时间长了,也容易疲劳,挂一个香囊,既能驱虫辟邪,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疲劳,挺好的。”

  6月7日端午节这天,方回春堂将与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全城寻香”公益活动,共同倡导:健康慢生活。“一方面关心出租车司机身体健康,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另一方面也希望坐上出租车的乘客,在这个短暂的旅途中,能闭上眼睛放松一下身心,闻一闻香囊散发的中草药香,开启一段寻香之旅。”方回春堂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日报通讯员 金凯 盛珊珊 记者 杨怡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