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这个端午节去骆家庄过 32只龙舟竞渡 350桌家宴共品
杭州文明网     2019-06-05 09:43:1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玥云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佳节了,今年你打算去哪里看龙舟?

  不用跑远了,就去西湖区骆家庄吧。近日骆家庄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今年的龙舟胜会将是骆家庄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

  6月7日12点,在紫金港河增幅寺码头将举行祭祀活动,进行击鼓鸣钟、主祭宣读祭文、上香参拜、鸣响礼炮等仪式。同时,各龙舟按组别批次进行比赛,到终点后进行批红并由评委打分。

  在骆家庄,赛龙舟是乡土文化的代表,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本次龙舟胜会,将有32只龙舟在紫金港河劈波斩浪。据了解,骆家庄的赛龙舟看重划桨齐、姿势美、龙头吐水多。

  6月7日晩上,骆家庄西苑一区将举办龙舟家宴,设立有史以来最多一次的350桌龙舟家宴,将有3000余人共同享用宴席。

  骆家庄社区是杭州较大的城中村,居民分布在东苑和西苑一、二、三区的四个区块,除本村社521户2600多人外,将近有3万的外来人员在此居住生活。除骆家庄社区村民外,每家每户将选一个租户代表参加龙舟家宴,也就是有600多名租户代表、创业者代表参加。家宴以“井”字形布点,寓意喝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端午节“快闪”,在6月7日下午紫金港河畔举行,将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参加拍摄“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端午节快闪短视频。

  还有骆商会成立暨表彰大会。6月7日晚上7点左右在一区,召开骆家庄商会成立大会暨荣誉村民表彰仪式。商业联合会的会员由本籍外籍创业者共35家共同组成,其中外来创业人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骆家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构建精神文化共同体,为建设“充满人情味的和美骆家庄”添砖加瓦。

  (杭州日报通讯员 陆佳程 记者 毛长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