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富春街道各社区开展“端午四部曲”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6-19 10:08:0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绿棕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守护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2018端午节来临之际,富春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主题的富春街道“端午四部曲”活动。

  裹粽子端午节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一大传统习俗。粽子,又叫“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富春街道各社区多以裹粽子比赛的形式来传承这一传统习俗。心灵手巧的居民们将一片片碧绿的粽叶、一条条细长的棉绳、一碟碟嫩白的糯米、一颗颗鲜亮的红豆裹成一个个精致小巧的粽子,满满地成就感和幸福感跃然而生。

  制香袋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可爱。富春街道各社区纷纷请了专业老师来教居民们制作香袋。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各式各样的花布、彩线、珠子、装饰品等在自己手中变成了一个个香气四溢、玲珑精致的香袋。制作香袋的过程不仅为将至的端午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是让居民进一步的了解端午节文化内涵,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送温暖在这浓情节日的氛围中,自然不能忘了社区里的老人、低保户、困难家庭等困难群众,一串串粽子、一个个香袋、一句句问候,给他们送去一份属于端午节的温情,共享端午情怀。

  端午节文艺晚会为将端午气氛烘托地更加热烈,让居民们过一个“味道”不一样的端午节,太平桥社区组织举办了“民族节日 代代传承”端午节文艺晚会。欢乐喜庆的舞蹈、惊险刺激的杂技、神秘莫测的魔术、幽默滑稽的小丑,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和过好传统节日,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节日氛围。

  (富春街道综合文化站)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