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富阳区胥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4-09 13:01: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富阳区胥口镇幼以“感恩、传承、文明”为主题,开展“缅怀先烈”、“品味清明”、“文明祭扫”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幼儿爱家、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情感,大力传播“健康、文明、绿色”清明理念,过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

  一是缅怀先烈,感恩祖国。3月29日上午,大班段的小朋友代表们带着自制小花,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胥口商振富烈士的墓碑前,他们认真聆听了商振富的英雄事迹介绍,并通过默哀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烈士的敬佩之意。默哀礼后幼儿代表献上亲手制作的花环,每一朵都表示这孩子们对烈士深深敬意,和孩子们的感恩之心。此次扫墓活动,为幼儿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并使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清明节扫墓的意义。

  二是品味清明,传承文化。老师们通过图配诗、图代字等形式,组织幼儿欣赏和学习了与“清明节和节气”有关的古诗,从而让幼儿从诗中体会了情感、时节知识,增强他们对民族文化的了解,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和纪念意义;还观看了视频,认识人民英雄纪念碑,观看革命影片。观看抗震、抗洪救灾录像中的英雄事迹,引导幼儿学习他们英勇、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也对培养幼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是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幼儿园大力传播文明、低碳的绿色祭祀理念,倡导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引导幼儿进行火灾安全教育。此外,还开展了放风筝活动。放风筝是清明节人们喜爱的活动之一,小班的孩子们不仅从古诗中了解清明,知道清明节的习俗并在家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制作风筝、画风筝,亲身体验风筝的制作方法,用一种不一样的方式来过个文明而有意义的清明节!

  通过这清明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同时感受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的情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