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深一度” 城市文明“进一步”
杭州文明网     2022-05-23 08:30:00
 稿源: 上城发布、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编辑: 吴阳杰

  为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在上城的贯彻落实,打造“浙江有礼 上城尚礼”品牌,进一步做好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杭州市上城区推出“浙江有礼 上城尚礼”专栏。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垃圾分类“深一度” ,城市文明“进一步”!

  浓厚的宣传氛围 共同助力

  为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全区各街道利用墙绘、电子屏、宣传栏、宣教中心等宣传载体,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传递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丰富垃圾分类的文化内涵,“润物细无声”中推动垃圾分类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明亮的色彩和有趣的动物形象,丁兰街道明珠社区的垃圾房摇身一变成为“时尚小屋”

九堡街道宣教中心的文化墙展现垃圾分类的“故事”

  垃圾分类专职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通过组织开展“分类知识闯关游戏”“达人挑战赛”“大手牵小手,一起文明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垃圾分类新风“吹”遍大街小巷,推动全民参与。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小朋友们用废旧书籍换取绿植

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湖滨街道商圈企业自发组建“垃圾分类联盟”,通过联盟章程锁定操作细节,首批联盟成员由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公共机构的代表组成,银泰、解百、利星等都参与其中

四季青街道与楼宇物业签订联盟共建协议,并授予联盟牌匾,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加入垃圾分类队伍,以主人翁的姿态扮靓家园

  无时无刻的提醒 全面覆盖

  统筹各街道、社区、物业,通过日巡查、严督导、重处罚等形式,对《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广泛宣传,更好地明确垃圾分类管理人的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

通过严格执法,推动管理责任人落实垃圾分类责任

  “您已进入监控区域,请定时投放生活垃圾,感谢您的配合!”部分街道在垃圾投放点配备电子“天眼”、智能语音设备,对乱扔垃圾、不分类等行为实时提醒。对于将垃圾包随手乱扔的提供面对面指导,将垃圾分类意识传递至每位居民心中。

“电子眼”时刻提醒居民履行垃圾分类责任

清波街道依托垃圾分类“爱值守”智能系统,形成完整的语音播报、前端抓拍、数据传输、实景宣教等闭环功能,通过分类桶内外实景抓拍,自动识别分类情况,向监管平台传送数据,实现全天候全覆盖记录居民投递情况

  小伢儿的力量 不容小觑

  为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上城区文明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在辖区学校指导学生、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从而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钱江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将喝完的牛奶杯制作成一个个挂件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的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画出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创想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在“义卖小善举,传递大爱心”活动中宣传垃圾分类,义卖所得通过“春风行动”捐给困难群众

杭州市笕桥小学的“牛奶纸盒回收”已经坚持11年,同时开展回收公益行动,班级废纸每月回收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这项“系统工程”需要汇聚“全民力量”,让我们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标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