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笕桥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百日攻坚战”
杭州文明网     2020-12-01 14:28: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杭州于上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对于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无疑是交通安全中十分重要的一环。

  作为江干区唯一一个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挂牌整治乡镇,江干区笕桥街道为了切实改善这一“老大难”问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属地交警,组织发动各方力量,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战”。

  自 “百日攻坚战”实施以来,该街道未发生交通亡人事故,同比减少1人;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4.1%,电动自行车警情同比下降41.9%,行动已取得良好成效。

  组织严密,前期做足功课

  前期,江干区委、区政府多次召集笕桥街道、公安交警部门专题研究。10月12日,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街道、公安交警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召开周例会,参加“千警上路”活动,并到事故现场处置,复盘经过并分析原因。

  之后,笕桥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江干交警大队大队长和办事处主任担任双副组长,下设一办七组(即专班办公室、社区治理组、校园治理组、企业治理组、城建治理组、城市管理组、宣传教育组、监督检查组),抽调交警和街道14名人员作为专班成员,整合街道各条线力量,多方联动攻坚。

  在攻坚过程中,笕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观看交通警示教育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街道200余个党支部积极开展以交通安全宣教学习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日,2800名党员接受教育。社区党员干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参加“守小门”、重要路口文明劝导工作,推动专项工作迅速推进。

  科学谋划,“三个全覆盖”有序推进

  在此次“百日攻坚战”中,笕桥街道的交治站建设、立体式宣传和过程管控均做到了全覆盖。

  笕桥街道主要领导、专班负责人实地踏勘指导20个社区交治站建设。截至10月底,已全部完成硬件装修和系统接入,建成率高达100%。

  此外,笕桥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式宣教的形式,编发7期专题报道;在各业主、房东、商铺、企业群中每天转发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在34个led大屏、56块楼道电视屏滚动播放警示视频;悬挂横幅265条、展板117块。同时,各社区结合人口普查、重阳节活动、宗教聚会等同步开展宣传教育。目前,已完成实有人口宣教4.1万人,宣教覆盖率21%。

  过程管控也是重中之重。笕桥街道制定三色预警监管机制,对社区工作进度实行三色管理,对倒数三名进行红色预警;多次或连续预警的,街道纪工委将约谈提醒;对未达到街道进度目标的黄色警告,督促社区加快进度;并组织4个工作督察组和24名行风监督员,对百日攻坚战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群策群力,不断探索治理新方式

  为了有效推动隐患治理,很多新举措都应运而生。首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笕丁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笕丁路单向通行措施,解决辖区交通难点问题;其次,工作人员严查出店经营,拆除影响交通的店招店牌,填补坑洼路段,规划停车位近200个,极大优化笕丁路沿线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此外,为了让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学校、社区也开展了各类宣教工作。以笕桥花园小学为例,在交警开设交通安全公开课的基础上,将交通安全知识作为科学课的内容编入校本课程,让学生通过做实验、做游戏,全面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笕桥街道各社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宣教工作。多个社区利用微型消防车流动播放交通警示片;笕新社区开展房东租客集中循环宣教;范家、浜河、明桂社区以及机场路沿线打造了交通安全主题墙绘500余米;俞章社区安全巡逻车在巡逻时用扩音器循环喊话;金色黎明社区在电梯厅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杭交宣 记者 谢珂)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